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 提防行驶中的致命性故障?

所谓致命性故障,即涉及到人身安全潜藏着大事故,故障之一中有刹车失灵、刹车软、刹车跑偏、刹车摆振,必须引起极大关注。

  一、刹车失灵

  现象:一脚踩下没有刹车,易酿成大祸。其原因为刹车总泵或分泵漏油严重,或刹车油路中有空气,如发生此情况,司机应迅速连续多踩几下刹车。

  二、刹车软

  一种情况,刹车距离长,易追尾。原因为分泵渗油,总泵渗油或皮碗膨胀。皮碗膨胀,虽不少油,但压出的油又返回,造成刹车软。

  另一种情况,司机对刹车总距离估计不足,刹车总距离包括司机反应时间距离、刹车系统协调时间距离、刹车距离三者合一。

  刹车反应快的司机需0.2秒、协调时间0.3秒,如果每小时60公里,每秒16.6米×0.5秒=8.3米,再加上制动距8米左右(根据路面附着系数不同而不同),总刹车距离为16米之多,车距太近当然追尾。

  检查方法:不打马达,慢慢踩刹车踏板到底,有碰撞声,但很难踩到底,之后打马达起动,刹车踏板仍能下行1.5毫米左右,说明刹车不软。很快能踩到底,说明刹车软,需换刹车总泵。

  三、刹车跑偏

  刹车时,方向跑偏,特别是没装有ABS刹车防抱死装置的汽车,方向控制不了,最容易发生车祸。其原因为刹车磨损不均,或者总泵一个皮碗膨胀,或者一个分泵漏油所致。

  四、刹车摆振

  刹车时摆振,方向盘弹手。原因为刹车盘摆差超限或搪磨过的刹车盘摆差起限,刹车钳变形,刹车皮磨成锥形,发生此类情况必须进厂检修。

  五、刹车吱吱响

  一般为刹车盘或片磨出沟纹或磨损不平以及付厂件所致。


上一篇:为何 感知能力影响行车安全?
下一篇:汽车上的“黄金座位”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