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你会开自排车吗?如何开?

我们学车的时候用的都是手排车,是因为国家规定学车用手排的原因。还有好多资深的驾驶者都对自排车不屑一顾,可是现在的车市中买车选择的范围很广,而且销售人员都会告诉你:“自动排挡嘛,就是全自动。放在D就是前进,放在R就是倒退,P就是停车,多方便。”一个闪念方便不错就买下了,可你会开自动排挡车吗?

邋邋先看看自动排挡的通常面貌







邋邋根据以往的经验,认为自排车不需要换档,这是第一个误区。

邋邋其实在适当的时候,驾驶者是应该自己换档的。最好的例子就是在非常陡斜的多层停车场,当车子爬坡的时候感到“力不从心”,驾驶者就应该退后一档,或甚至以低档“L”来驾驶,否则车子引擎拖拉的太厉害,损坏的机会就很大。
邋邋
邋邋很多驾驶自动排档车的人以为他们下坡的时候,只要一直踩制动器就行了,结果半个小时下来,制动器的橡胶磨损,到时候,车子已经完全不靠脚踩制动器停下了。

邋邋在高速公路上如果前面有阻塞,你想换车道越过前面的障碍物,有时也需要退档以换取车子多一点动力。所以一档到底,并不是驾驶自排车的正确方法。

邋邋交通灯前等候把排档放在N,这是第二个误区。

邋邋从手动排档车转换到自动排档车的车主很多都这么觉得:“我的左手放哪里好呢?”

  尤其是车子在交通灯前停下时,他们总是要把排档从D移到N。

  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当车子完全停下的时候,驾驶者只要踩住制动器就行了,由于车子是在停止的状态,这么做并不会造成制动器的磨损,不会缩短制动器胶皮的寿命。

  移到N档有什么坏处呢?

  移到N档的话,你的自动排档齿轮会有一些磨损,日子久了反而会缩短自动齿轮箱的寿命。

  一个自动齿轮箱价格近万元,计算一下就知道这么做值不值得了。

  一些人可能觉得,如果手不换档,双手放在驾驶盘上很“没有型”,其实这是错误的,你看世界上驾车速度最快的车神舒马赫,每一场比赛的时候,双手都没有离开过驾驶盘。要是你真的觉得左手不做什么很浪费,那就干脆买手动排档车算了。


上一篇:反劫车几招 是什么?
下一篇:驾驶者的关注:国外停车难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