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拿八年开车经验和半年考察挑辆车 如何挑?

八年了,拿本八年了,想想都拿本八年了,其间开过无数辆车,从价格最低的长安奥拓、云雀、福莱尔到中档的老三样、高档的新款、老款宝马、奥迪、奔驰太多的车了,因为工作的变动,终于决定了是该出手买车的时候了,从痛下决心到买车的那一刻起,足足用了半年的时间来考察要买的车型。

  半年里翻阅了无数本杂志、从网上查了无数的信息结合以前工作时的驾车感受、从中挑选了几款车(准确地说看了好多车),这几款车其中是本田思域EXI、标致307驾驭MT、福克斯1.8MT、赛拉图1.8运动版MT、新宝来1.6MT豪华、高尔夫1.6MT豪华、雪佛兰景程2.0MT、中华骏捷1.8MT、POLO劲情1.4AT/MT、骐达1.6GS AT、凯越旅行1.8AT甚至还想过20万左右的中高档车是不是也应该在选择的范围之内。


  这些车每款车都有我的钟爱之处,我喜欢本田思域的造型、内饰的精雕细琢,同时它的发动机技术也让我无法释怀1.8升排量单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可以输出103千瓦的功率,但扭矩稍差174n,但是虚高的价格有点让我接受不了,还有就是最根本的一点对于本田车的刚性我本人还是持怀疑态度的,所以没有选择。标致307的挑选也是让我费尽心思的,我喜欢2.0发动机的性能108千瓦的功率,200n的扭矩,还有法国车的操控都是让我很是喜欢,还有就是超常的保养间距,但是307同样有瑕疵,太多人质疑的尾部,以及还有一点就是从我个人而言广州标致在中国市场的大败,在我心底中真的很怕307再重蹈覆辙。

  而福克斯对我而言这款车的价格还是很有诱惑力的,可惜唯独就是发动机爆震的报道太多了,据说只有加97号的油才能解决,言下之意就是这款车吃不了粗粮呗,也许这正是此款车做工精细的表现,也许对于车来说精雕细琢俨然是件艺术品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我买的是车,车是要用来开的,而不是用三炷香供的,所以还是不买得好。赛拉图可变正式发动机,这个机器不错各项指标、既然是运动版操控性、外观也是不错,但是东风悦达的韩系品牌让我打住了。然后是新宝来跟高尔夫,对我来说花了那么多钱买了一台装备跟我年龄相仿发动机的车真的是有点让我心存不甘,是,老发动机技术成熟,但是真的心里好别扭的(我父亲对此两款车比较情有独钟)接着是雪佛兰景程,一想到雪佛兰的品牌在美国是一款低端车或者皮卡的代名词,哎,也算了吧,虽然车是宽大舒适。

  中华骏捷车是好车,外观绝对得让人看了流鼻血,样子太好了,可就是发动机4G18的机器,以前三星太空的机器(估计知道这款车的人太少了)机器当然比大众两气门的机器要好了,但是此款机器真的不夸张,当年我开太空车,但凡到了160公里时速,里程表定格160公里上,油表可是哗哗的往下跑,当时看着都心疼,现在的油价那高,现在岂不是更心疼。POLO车好,尤其是经典的手自一体6速变速箱,听好了可视手自6速啊,可不是4速5速,哎,唯一就是空间太小,还有就是这款车真抢手啊,抢手到我去看车忙得连搭理都没人搭理我啊,哎,也算了。骐达,免钥匙系统绝对是高科技,其他科技含量也还行,我母亲也很喜欢,但还是日本车的质量……质疑啊!

  凯越车型不错很实用,但是大宇的壳子、霍顿的技术怎么感觉怎么像个拼装车,这拼装的车能协调好吗,有时候自己都在问自己,所以还是不要了。

  最终目标锁定标致307,主要看好的还是发动机性能,具体的还是到4s店听听他们的介绍吧,很重要的一点,307的机器要比其他主流车型2.0机器的性能要好,不过这点经销商并没有告知我,也许这不是他们的主要学习的东西吧,但是个人觉得,307的发动机及操控性才是应该鼓吹的,例如0-100公里9.4秒,2.0发动机的功率大扭矩大,最好拿一些车型作为比较,必定这样才有说服力的吗,但是个人觉的千万别强调那个手自一体变速箱什么保时捷技术的产物,确定地说我还真没听进去,因为在说那个的时候我脑子在用polo的变速箱跟307对比呢,一下子我就会觉得…307要做砸,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所以最后我选择了驾驭版手动档,金属灰色还是比较张显个性的。


上一篇:汽车配置之七种武器 是哪些?
下一篇:点评2006年年度汽车车型之最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