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买哪种汽车保险合适?

买哪种汽车保险 三种方案任由你挑选


  新年将近,各家媒体几乎都推出了“新年最佳购车方案”。其实,对于购车者来说,买什么车大多早已咨询过行家,对车型的性能、价格可说都已烂熟于心。但是对保险,不少消费者还是摸不清头脑。为此,笔者就如何买汽车保险问题采访了几家保险公司和上海申银汽销的有关人员。
  据介绍,机动车辆保险条款包括2个基本险和9个附加险。2个基本险分别为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9个附加险分别为全车盗抢险、车上责任险、无过失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辆停驶损失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条款。其中除第三者责任险是强制性险种外,其他险种很大程度上是让车主自己作主。也就是说,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与实际需求有选择地进行投保。此外,“500元以下免赔”和新《交通法》的推广也在广大车主中产生不小震动。因此,专业人士针对不同车主购买的不同车型推荐如下几种汽车保险购买方案。
  方案一:基本型
  投保险种: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
  目前,一些保险公司如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将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列为必须购买的险种。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包括一些基本险的保障范围,对车辆损失和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失都有一定的保障,而且费用适度,这两项保险是最基本的。但是一旦撞车或撞人,对方的损失能得到保险公司的一些赔偿,而自己的损失就只能大部分由自己负担。
  方案二:经济型
  投保险种: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责任险+全车盗抢险
  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车上责任险是很多专家建议新车应投的4项保险。全车盗抢险顾及了盗抢和赔付,使车主遇到较大风险都能得到保障。车上责任险能让车上人员的人身伤亡、货物的损坏或损失都能得到补偿,虽然费用比基本型高,但是一旦发生事故,能大大减少自己的损失。
  方案三:完全型
  投保险种: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车上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全车盗抢险等
  个人买车,不少是新手,小刮小蹭是难免的,所以在专家建议的新车应保的4项保险上加入了不计免赔特约险,使保障范围更全面。一些高档车应该增加玻璃单独破碎险。如果购买的是二手车,那二手车本身的问题也值得重视。例如老车容易自燃,尤其新手开车很多事情都注意不到,而且错误操作随时会出现,像自燃险就应该考虑购买。此外,有能力的车主也可以增加设备损失险、无过失责任险、车辆停驶损失险等,以保障新车的万无一失。
  此外,买汽车保险其实是买一份服务保单,只看价钱是否便宜是不够的。怎样判断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呢?拨打公司的报案电话,首先线路要通畅,其次按照电话中介绍的处理步骤操作理赔不会遇到麻烦,最后看定损核价的速度是不是快。
  市场上的保单价格有高有低。一般来说,大公司在服务的软硬件方面投入较多,保单价格也略贵些。服务好的公司定损网点多,可以借助修理厂实行远程网上定损;派人定损的反应速度和理赔核价手续也很及时。现在有的投保人采用委托理赔的方法,报案后把车、单证和委托索赔书一起交给保险公司推荐的修理厂,就不用再操心了,只需在家坐等通知把修好的车开回来。对服务要求不高的,可以选择一些公司略为便宜的保单。
  链接 索赔技巧
  保险车辆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后,应当向保险公司索赔,索赔得按一定程序并向保险公司提供规定的凭据。一些车主或被保险人由于不知道索赔的程序,不知道该备齐哪些材料,常常往返保险公司多次。那么,如何才能尽快成功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呢?
  作为被保险人向保险公司索赔,应首先弄清保险索赔的条件。事故车辆必须同时具备以下4个条件:属于投保车辆的损失;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不属于除外责任;属于必要的合理费用。
  保险事故发生后,除向公安交警部门报案外,还须在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如派人报案,则应如实陈述事故发生经过,并提供保险单和保险费收据,按要求填写“出险通知书”;如来不及派人报案,可先电话报案,待事故处理后,再向保险公司补述事发经过,并填写“出险通知书”。
  按照保险条款规定,保险车辆因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而受损,或致第三者财产损坏,应当坚持“修复为主”原则,但在修复前须经保险公司定损检验,确定修理项目、方式、费用。送修理厂修复后,保存好修理发票,连带必要的材料向保险公司索赔。第三者责任事故赔偿后,保险公司将不再承担对受害第三者的任何附加的赔偿费用。
  被保险人自保险车辆修复或事故处理结案之日起,3个月内不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申请,或自保险公司通知被保险人领取保险赔款之日起1年内不领取应得的赔款,即视为自动放弃权益。另外,要切记48小时内及时报案,不能私下了结,保险公司不承认私下了结行为。


上一篇:06年末高级车市场热销车型盘点 是什么?
下一篇:06年末高级车市场热销车型盘点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