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机动车停车库设计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停车场规划设计规划(试行)
         (1988年10月3日公安部 建设部印发)

  第一条 本规则适用于大、中城市和重点旅游区停车场的规划设计,小城市可参照执行。
  第二条 专用和公共建筑配建的停车场原则上应在主体建筑用地范围之内。
  第三条 机动车停车场内必须按照国家标准GB5768-86《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交通标志,施划交通标线。
  第四条 机动车停车场的出入口应有良好的视野。出入口距离人行过街天桥、地道和桥梁、隧道引道须大于五十米;距离交叉路口须大于八十米。
  第五条 机动车停车场车位指标大于五十个时,出入口不得少于二个;大于五百个时,出入口不得少于三个。出入口之间的净距须大于十米,出入口宽度不得小于七米。
  公共建筑配建的机动车停车场车位指标,包括吸引外来车辆和本建筑所属车辆的停车位指标。
  第六条 机动车停车场内的停车方式应以占地面积小、疏散方便、保证安全为原则。主要停车方式见图一。
  第七条 机动车停车场车位指标,以小型汽车为计算当量。设计时,应将其他类型车辆按表一所列换算系数换算成当量车型,以当量车型核算车位总指标。
  第八条 机动车停车场主要设计指标应不小于表二规定。
  第九条 在停车场内停放的机动车之间的净距应不小于表三规定。
  第十条 机动车停车场内的主要通道宽度不得小于六米。
  第十一条 机动车停车场通道的最小平曲线半径应不小于表四规定。
  第十二条 机动车停车场通道的最大纵坡度应不大于表五规定。
  第十三条 自行车停车场原则上不设在交叉路口附近。出入口应不少于二个,宽度不小于二点五米。


上一篇:日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公司是?它们的品牌有哪些?
下一篇: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生产于哪个国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