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四款接近十三万元的两厢车谁最受青睐?

 新年即将来临,许多消费者都打算购买新车,据调查,在打算购车的消费者中,有5成以上的人都青睐两厢车。12月16日一汽大众推出了新款两厢“宝来HS”。它的出现为许多想要购买两厢车的朋友提供了又一个时尚的选择。在这里,以售价12.98万元的1.8L宝来HS为例,我们选择了三款与它价格相同的竞争车型进行对比,一起来看看宝来HS、别克凯越HRV、日产骐达以及两厢福克斯,四款主流两厢车型中,谁能得到更多消费者的垂青。


  外型尺寸:福克斯最大

  四款两厢车都是面向年轻时尚消费群体的,刚刚上市的宝来HS承袭了新宝来大气动感的外观设计,又集中了高尔夫小车大空间的优势,可以说一汽-大众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完美”的组合;而拥有“WRC”纯正血统的两厢福克斯,楔形的车身设计仿佛是要把空气切开,全车配备的“空气动力学套件”给人一种“原厂改装车”的感觉。其外型尺寸在四款两厢车中车身最大、最宽、最长,超大的行李厢空间也非常实用,这些都使两厢福克斯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凯越HRV和骐达轴距相同,也都拥有不错的车内空间,令人有些疑惑的是:从官方数据来看骐达最大只有463升的行李空间似乎过小。

  技术参数:

  宝来、福克斯俱佳

  宝来HS和福克斯两厢都提供了1.8L发动机,而别克凯越HRV和日产骐达只配备了1.6L发动机。福克斯发动机为轻盈的铝合金材质,大大降低了整车的重量,并且为单缸独立点火;宝来HS采用的1.8L发动机技术比较成熟,其可靠性已经在过去的老宝来和高尔夫上得到了验证;骐达的1.6L发动机为全铝合金材质,且具备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功能,再加上轻盈的车身重量,使得其油耗为最低;HRV的发动机没有太大亮点,功率和扭矩表现也都比较普通。在传动系统方面,骐达和HRV提供的自动变速器操作简便。总而言之,HRV和骐达是一款开上去很“简单”的车,宝来HS和福克斯两厢则更能带来更多驾驶的乐趣。

  安全装备:骐达较全面

  接近十三万元的售价让这几款车都拥有比较统一的安全装备:例如前排两侧的气囊以及ABS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骐达提供的装备更多些,“刹车辅助系统”,该装备能够帮助腿部力量小的驾驶员将更大的制动力传递下去,从而提高安全性;“倒车雷达”则会让泊车变的更从容些;无骨雨刮采用整支雨刮片来增加对玻璃的压力,比一般传统雨刮更有效,有利于改善雨天的视野。

  内饰部分:

  各有千秋

  宝来HS和HRV提供了标准配置的天窗,在舒适度方面明显上了一个档次,也很实用;福克斯的四个车窗都可以实现“一键式”下落,很是方便;座椅和方向盘的调节角度越多,驾驶者就越能找到合适自己的驾驶姿态;真皮座椅能够提升内饰的豪华程度,但是对于家庭用车也许这并不重要;宝来HS的音响系统具备8个喇叭,音响效果不错。凯越HRV提供了诸如真皮座椅、时尚天窗、带冷藏功能的手套箱等豪华和实用的配置。四款车都配上了遥控钥匙,这让每天的出入汽车方便不少,福克斯的遥控钥匙还能够遥控车窗的升降,可以算是一项非常人性化的功能。

  刚刚上市的宝来HS外观时尚,12.98万元价格所能提供的配置也很合理;两厢福克斯造型大气、动感具有典型的欧洲轿车的气质,如果12.98万元这个价位能够提供天窗等配置将更合理些;售价12.98万的凯越HRV已经是全系列中配备最高的版本了,能够争得不少面子;骐达造型独特、个性鲜明,内部空间宽敞,尤其女性消费者所喜爱。从外观到发动机、从内饰到细节,我们仅仅对以上四款车型做了简单的对比和分析。如果您正在考虑购买一款时尚的两厢轿车,不妨在看过我们的介绍后亲自去体会一下它们,最终选择出您喜爱的两厢靓车!

  


上一篇:嘉年华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车市前沿:东风标致307的性价比在哪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