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车令人眼花缭乱 哪五大要素帮您忙?

令人眼花缭乱的新车上市,不仅给所有打算购置第一辆汽车的消费者出了道难题,同样令那些准备更换老车而购买第二部车的有车族们煞费苦心。


现在正开着老款车或者打算换车的消费者不妨参考以下5个方面的要素,看看到底应该在什么时候将自己的“老车”出手。

  技术含量更新快

  随着新车型大量最新技术的应用,技术含量的提高使老车型的价值遭到严重贬值甚至是淘汰。就拿1997年的化油器捷达来说,就动力性能而言或许比现在一些刚上市的新车不差,但其落后的行车系统和简陋的安全装备一下将其拉到了边缘车型的行列。如今,转向助力、安全气囊、ABS+EBD、电子防盗、CD音响都已几乎成为任何车型的标准装备。

  建议:目前还在开着1997年或之前汽车的车主朋友们应该考虑把车卖掉了,它们的技术已经远落后于这个时代,至少换辆有安全气囊的车更塌实一些。

  里程年限两码事

  就汽车保值而言,经常跑长途的车会因为比在一般道路上行驶的车产生更多的磨损而贬值。同样道理,有些消费者买车挺早但很少用车,四年下来也只跑了5万多公里,尽管汽车机件磨损少,但由于上市时间过长而比那些四年跑8万公里的车得不到多少实惠,在二手车商眼里的价格很可能是相差不多的。

  建议:里程和年限的关系消费者应该适当计算一下,既要合理用车,又不要在固定的时间内过多的磨损车辆,争取找到一个相对平衡用车点。如果车辆已经跑了30公里/9年以上,车主完全可以考虑换一辆车了。

  汽车折旧不等分

  从记者调查的实际情况来看,使用期限在3年以内的车辆折旧最高,使用1年的车折旧在70%左右,使用2年折旧在50%至60%,而使用3年的车辆往往就要折旧到40%-50%,从第4年到第8年的汽车折旧会进入到一个相对稳定的低折旧期,使用接近10年时折旧又开始加快。

  建议:消费者在买车时一定要考虑到该车的折旧率,不同的车型的折旧率是大不相同的。要换车的车主们也应该随时关注自己爱车的折旧情况,因为折旧率也是根据市场的供需变化而变化的。

  车况好坏最重要

  有的车虽然只开了两三年,但机件的磨损已经很严重,操作起来感觉十分不好。有的车已开了五六年,但发动机的状态依然良好,各种机件操作顺畅。这些不同的技术状态自然影响到出售时的价格。另外,假如一辆车发生过较为严重的碰撞事故,特别是对车的底盘造成损伤,虽然经过了修复,但是该车的技术指标已大打折扣。

  建议:换车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开车,如果车况良好,即便是老车也能保持“60岁的车,30岁的心脏”,那不妨继续将爱车进行到底吧。

  品牌价值调价格

  目前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各种品牌的汽车相继投放市场,既有高端进口汽车,又有大量合资企业的汽车,自然也少不了日前来势凶猛的自主品牌轿车。然而这众多品牌的汽车在品位和质量上却不可同日而语。大众、丰田等大品牌的汽车因其市场保有量大,在二手车市场认同率较高,贬值的程度远低于其他品牌。而综合实力相对弱一些的品牌的市场认同率低,贬值程度会比较高。

  建议:如果是大众品牌的汽车,如捷达,高尔夫等车型,保值率比较高,不急于出手。而如果您想换掉自己目前的国产品牌的轿车,应该提早动手,因为但凡过一年再想换,二手车商的开价很可能让您大失所望。


上一篇:车市前沿:东风标致307的性价比在哪儿?
下一篇:真接轨or假接轨 21款国产车与原型差在哪?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