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分辩汽车性价比高低的九大法宝 是哪些?

性价比就是车辆的性能、配置、外形等综合指标与车辆售价的比值。即:性价比=性能+配置+外形+售价。

  车辆的性价比高,就是车辆的性能、配置、外形等综合指标好,而售价又适中,或者说相对低一些。说得更具体一些,性价比问题实际上是不同牌子,但价位相当的车辆之间的综合比较及分析。

  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哪些方面反映车子的性价比吧!



比发动机是不是多气门结构的。几款车子相比较,其中有发动机是多气门结构的,您要优先考虑。因为一般说来,多气门结构形式的发动机属于新型的发动机。而两气门的发动机则属于传统的老式的发动机。在性能方面完全是两个档次。

  二、比尾气的排放标准。几款车子相比较,如果有欧Ⅱ排放的,也有欧Ⅲ排放的,您要选欧Ⅲ的。如果有欧Ⅲ排放的,又有欧Ⅳ排放的,您就选择欧Ⅳ排放的。尤其是在欧Ⅲ与欧Ⅱ的选择上,要“毫不犹豫”。

  三、比发动机的排量。如果A车的排量是1.8L,而B车的排量是1.6L,选哪个好?建议选1.8L的。对于油耗的问题,您要是操控得好,1.8L与1.6L油耗相差无几,甚至可忽略不计。而提速、走丘陵、山路的操控性等,1.6L与1.8L相比却不能“同日而语”。

  四、比主动安全的配置。几款车子相比较,如果A车有ABS装置的,而B车却没有,您选A车没错。如果C车有ABS+EBD,那您选择C车更没错。

  五、比被动安全的配置。两款车子相比较,如果A车是没有配备安全气囊的,而B车却有配备(哪怕只有驾驶座配有一个),那还犹豫什么?就考虑B车呗;如果C车与D车比较,C车有双气囊,而D车更牛,既有双气囊又有侧气帘,当然多多益善。

  六、比悬挂装置。两款车子相比较,A车的悬挂装置系前后独立悬挂结构,而B车的后悬挂是非独立结构的,如果您想要得到更佳的乘坐舒适度,选择前后车桥都是独立悬挂结构的A是不会错的。

  七、比轴距的长度。(通常指前轮轴心至后轮轴心之间的距离)把两辆车相比较,如果A车的轴距比B车长一些,那您就选择A车吧,因为车辆行驶的稳定性与轴距的长短有很大的关系。

  八、比刹车碟的个数。把两款车子相比较,如果A车四个轮子上的刹车装置都是采用碟刹的(即通风盘形式),而B车采取的是前碟后鼓的形式,那您就要“要定A车不放松”。因为碟刹结构在通风散热、刹车的灵敏度、刹车的效果等方面比鼓刹的要强多了。

  九、比0-100千米的加速时间参数。如是A、B两车的排量相同、排挡的形式相同,如果A车加速的时间参数比B车小,那么您选择A车是明智之举。因为,这也是衡量车辆性能的一项重要的指标。


上一篇:] 15款经济型车用车成本大比拼 结果如何?
下一篇:分辩汽车性价比高低的九大法宝 是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