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的内饰都有哪些?

1、美化内饰环境的而要。环境对人会产生重要的生理及心理影响。清馨的空气、宽阔的绿地、整洁的街道,会使你心旷神怡,这是室外城市空间环境美给人的影响。家居装饰,养花种草,盆景书画,会使你的居室舒适典雅。车室作为爱车族活动的重要空间,它对人的心理及生理的影响却被大多数人们忽视,没有人对整洁的布置、清新的空气产生抱怨。为了你有一份好心情,千万别忘记美化你的汽车内饰。(当前行情下上班族究竟应该如何操作)

2、让你拥有健康。汽车内饰中的地毯、座椅、空调风口、行李箱等处,经常接触潮湿的空气或水渍,的特定的环境中,这些地方最易令细菌滋生,使内饰霉变,散发出臭气,不但影响了室内空气环境,更重要的是对您的健康发出了威胁。汽车内饰美容将成为你健康的保护神。

3、延长车辆使用寿命的需要 A车室的清洁、杀菌、除臭,可以有效地防止各种污物对车室如地毯、真皮座椅、纤维织物等的腐蚀,加之使用专门的保护品,对塑料件,真皮及纤维品进行清洁上光保护,可大大延长内饰件的使用周期。B发动机清洁翻新作为内饰美容的一部分,它对汽车发动机性能的影响非常大。油泥、灰尘及污物的附着,不但影响发动机的美观,而且还易造成发动机附件故障,更主要的是影响发动机的散热能力,加速发动机运动副的磨损,使发动机使用寿命降低。(剖析主流资金真实

20世纪40年代,许多汽车座椅包覆面料使用的原料为乙烯基聚合物或者亚乙烯基氯化物,这种材料在融化状态下采用染料染色,具有很高的色牢度并且易于清洗。与此同时,也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 尼龙开始出现并与其他材料一起被运用到汽车装饰中来。

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用PVC涂层处理的织物开始被广泛地应用在服装、居家装饰以及汽车内饰中。由于这种材料可以加工制作成各种不同的色彩,并且可以进行表面模压达到不同纹理效果,所以在当时算是一种较为时尚的复合纺织材料。

这种PVC材料应用在常规汽车内饰中的状态一直持续到20世纪70年代。当时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对汽车的舒适性也相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以PVC材料包覆的座椅透气性很差,尤其在闷热的夏天更是又热又粘。

也是从70年代开始,尼龙开始被大规模地以不同编织结构和色彩效果运用到汽车内饰织物中来。与此同时,关于汽车用织物的品质标准也由于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而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据《中国纺织》报道,尼龙之所以在汽车内饰中运用了将近30年,是因为早期的汽车车窗相对较小而且车窗玻璃几乎是垂直的 因此在同样的日光条件下车内温度变化没有现在的汽车那么大。另外,当时的消费者可能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汽车的性能上,而对内饰不是十分在意。再者,早期的汽车市场显然也没有现在这样激烈的竞争。

70年代中期,涤纶开始出现并逐渐占据了汽车内饰织物材料的主导地位,一直到今天,全球90%的汽车内饰织物应用的仍旧是涤纶。相对于其他各种纺织纤维而言,涤纶具有许多不可比拟的优点,尽管如此,在涤纶纱线染色过程中仍然需要加入吸收紫外线功能的化学试剂以帮助其达到耐光老化的要求。

天然皮革作为一种高档内装饰材料应用在汽车中比织物要早得多,早期,在应用时也同织物一样衬有底布,皮革表面通常经过漆光处理以增加光泽和耐磨性,但同时也降低了其天然透气性。近几年,由于大量关于环境生态保护方面的立法规定出台,皮革处理的工艺已经有了很多改变。在车内使用真皮尤其是小牛皮装饰,在全球被公认是奢华高贵的标志,但其价格昂贵,据估计在将来其使用量将趋于下降。一方面由于汽车生产商越来越多,另一方面,人们以食用为目的进行饲养小牛的数量日益减少。但人们对真皮的热情仍然不减,现在的方法是很多真皮与织物结合运用在车内饰中。真皮的短缺导致人造皮革的再次兴起,但仿真程度及各项技术指标均比过去大大提高。而织物中的采用超细纤维制成的仿麂皮面料也愈来愈受欢迎。

上一篇:] 避免无谓损失 哪个价位车降价潜力大?
下一篇:购车指南 怎样挑选一辆安全家庭用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