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想省油?其实标致307自动档可以怎样开?

3072.0自动档的油耗问题已经日趋引人关注,特别是在市区,其实307AT2.0可以这样开:

尽可能静车启动前不开空调。不要让发动机开始工作是以空调为主!

起步轻踩油门,而后适当加力,待到2500转后自动换档,油门适当减轻,维持一段时间,看前后车距,再决定是否加速。307适合3000转速。在60迈时可以定速巡航,以节油。尽可能少踩刹车,预测前方距离,松开油门,自动滑行。

定速巡航是307AT版的特色,应该多用,可以省油。

自我感觉换手动换档,并不能节省明显的油耗,可能技术还未到家。因为以前只开手动档的车,手自一体换档不习惯。

强烈建议新车307在1500公里时高速拉拉,可以定速巡航在110~120km/h,最好维持1~2h左右,经过拉抬,你会发现,307AT2.0油耗在随后的市区运行,也基本维持11.8左右。

我是老款307AT2.0,目前2000公里,平均时速25km/h,油耗12.1。但在拉高速之前,油耗14.8。

高速期间及随后的一天市区油耗:平均时速39km/h,油耗11.5。

因此307必须尽快上高速,以使发动机尽快磨合。尽管现在没有磨合期。

另外,空调开、关也比较有讲究:上车、开窗、发动、运行、维持车内空气转换1分钟、关窗、开空调、温度24自动、车内空气对流5分钟、关闭对流、维持自动空调、风速适当调小、预测目的地时间、关发动机前1分钟关空调!

最后一点,非常重要!加油非常有讲究!一定加正规、大公司的油。可以用93号,我只加中国石油(中石化)。质量保证,当你前期用正品油,突然改加质差油,车动力急速下降,油耗增加非常明显。

因此油耗关键是发动机,307必须尽早适应高速拉抬。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上一篇:哪 10条停车小窍门 保护爱车免受划痕之苦?
下一篇:破解标致206驾驶技术的必杀秘籍 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