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危急时刻显智慧 教您一招“撞车护身术”是什么?

古语有云: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福祸。一但遭遇车祸的危急状况,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又是否能够有效化解危险呢?可以,当然可以!
羼羼有临危不惧的心理素质是最重要的。

羼羼对司机来说,在遭遇车祸时最好迅速以双手紧紧地压住方向盘,以减缓强大的冲击力对胸部的撞击。紧紧压住方向盘还可以减缓对面部、颈部的冲击。

羼羼对乘客来说,两车相撞时,身体因惯性作用而前倾,而后又会向后反冲。这一前一后的两个车座后背,使惯性作用的上身避免前后倾倒。为防止向后反弹的身体再次向前碰到前排受伤,在撞车的一刹那间,乘客还应迅速伸脚顶住前排座椅,并以手撑或手肘护住头部。

羼羼另外,车祸时破碎的玻璃对人伤害极大。乘客要迅速低头,同时尽力抓住车内固定的扶手、椅背、座位等,以防碎玻璃割伤颈、面部或刺中其它部位。 只要不惊慌失措,保持镇定冷静,并要牢记以上基本要点,即使遇到突发的危险,也一定能够化险为夷!

以防为主,撞了车以后什么都觉得迟了,丢掉了生命并不要再有护身术。

上一篇:汽车行驶过程中掉挡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高速公路超车及匝道开车注意事项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