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高速公路超车及匝道开车注意事项 是什么?

驾车请注意车的盲区

盲区的存在是绝对的,不管你怎么调侧视镜和后视镜都消除不了盲区。
所以开车时准备换道的时候,一定要稍微回头检查盲区。

正确步骤:
(1)检查后视镜和侧视镜,确定另一条道上车后比较远的距离内没有车辆。
(2)打转向灯。
(3)然后稍微转头看看盲区,如图所示,盲区只在车后很近的地方,所以回头不要时间过长,只检查车后那一点地方就可以。回头时间过长会造成忽视前面的交通情况。
(4)换道。

可以作个试验体验一下盲区,从侧视镜里盯住一辆后面准备超你的车,当这辆车刚好从侧视镜里消失的时候,转头看一下,它所在的位置就是你的盲区。

我以前有过几次想换道,正准备转过去,突然一辆车从身边擦过去,很危险。原因就是我没检查盲区,没看到这辆车。

第三张:
超车后,继续在超车道上行驶,直到超过被超车辆80m以上距离。打开右转向灯,平稳返回行车道。

这样的方法、在只有你和被超车辆时,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你超车同时,尾随车后有几辆车跟随时,在你与被超车辆有几十米以上的空隙时,尾随车辆就会利用行车道来超越你的车,此时、逼着你回不了行车道,并且造成高速公路上的穿插超车。所以、经常看到慢车被逼到快车道,快车在行车道上超车的现象。非常危险!


上一篇:危急时刻显智慧 教您一招“撞车护身术”是什么?
下一篇:行车过程中容易忽略的十大危险 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