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化解职业司机驾车紧张情绪的妙招 是什么?

整天开车东奔西走,职业司机很容易疲乏、烦躁,怎么才能缓解疲劳、放松心情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化解紧张情绪的妙招。

  听悦耳的音乐

  我认识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一个司机朋友,每次坐他的车出去办事,他总会播放一些歌曲。有一次车内音响中播放出的迪克牛仔翻唱的许多经典流行歌曲,我当时觉得太好听了,天底下还有这样让人着迷的歌呀!那歌声既深情又有节奏感,我一下子就被迪克牛仔的声音吸引住了,现在成了他的追星族。

  平时,许多司机都像我这位朋友一样,充分利用汽车上的音响设备来听歌曲,也备有好几盘磁带。这确实是很好的享受,既能解除旅途的劳顿,又能提高音乐欣赏能力,说不定还会成为音乐发烧友呢。

  发有趣的短信

  在堵车或等人的当儿,好多司机朋友利用手机的短信功能,创作、发明了许多幽默、搞笑的“短信段子”,并在亲朋好友之间传播。另外,还可以用手机玩游戏、参与广播、报纸上的节目。这些短信、游戏会给旅途带来许多快乐。



  参与电台的节目

  目前,陕西有省市两家交通广播电台,有路况信息、汽车话题、笑话、点歌等,并设置有司机用手机参与的热线节目,电台主持人还把司机发来的一些幽默段子如实播出,让许多司机有了一吐心声和表现自己的平台。记者就是交通台的忠实听众。

  给乘客讲笑话

  长途乘车,司机和乘客都会感到郁闷和无聊。许多司机富有创造力,会讲不少笑话,逗得乘客不时发笑。一来活跃气氛,二来相对缩短时间。

  80%的司机都交友广泛、人缘很好,他们常常要接受安全考验,所以比一般人更会享受人生,更懂得人情世故。讲笑话的能力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培养出来的。

  好心情看堵车

  现在车多了,路也不断在修,堵车也成了家常便饭,据说北京等地堵得更厉害。时下兴起了一种“堵车文化”,打手机的问候语也变成了:“你堵哪儿了?”建议堵车的时候读报、听广播、听音乐、和人用手机聊天、收发短信等等。另外,平时没时间做的一些事,在堵车的时候都可以静静地想一想,平时没有心情看的窗外风景也可以顺便看一看。

  正像一首歌儿唱的那样:“其实,快乐很容易!”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快乐的好方法


上一篇:行车过程中容易忽略的十大危险 有哪些?
下一篇:你会使用汽车的ABS系统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