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叫无极变速?

无极变速器能够使变速器可在起始力矩多种速比和终结力矩多种速比之间连续调整,最终自动选用最佳速比,结果使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速比范围之内,无需再考虑工作性能或燃油经济性。发动机能控制维持变速器的输入速度,如变速器的输入速度由多种变化路面的速度牵引阻力功能所控制;且车辆加速时牵引动力不间断,使动力完全适应车辆的加速特性。不但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还具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 
  无级变速器和自动变速器在急加速时都会降档,以更加充沛的扭矩为车提供强有力的驱动力,以便能在极短的时间超越其它车辆或者克服路面阻力的变化。但是,无极变速器的档位变换几乎觉察不出来,乘坐舒适性佳,这是无极变速器和自动变速器之间的区别

不是无极变速,而是无级变速。
普通变速器靠几个不同齿数比的齿轮或、皮带或链条传动。其传动比为几个固定的数值。例如汽车5档变速箱,其传动比有5个。
无级变速器的传动比可以在一段范围内任意改变,其传动靠摩擦实现,方便使用,但是由于靠摩擦传动,摩擦滑移影响动力传递的效率。

上一篇:驾校所学技术不够上路 新手驾车全攻略 有哪些?
下一篇:开车的时候,遇到刹车失灵了该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