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用油问题(专业的进)

我不久前买了辆宝马M5说明书上说的要用98号汽油,但是由于我们这里没有98号只有97号请问能用97号的汽油吗?为什么?用97号的话要不要加点某些东西或者一些改动?

97#与98#车用无铅汽油均无国家标准,都是企业标准的产品。98#的抗爆性(RON)比97#高一个辛烷值单位。要把97#车用无铅汽油的辛烷值提高一个单位,需要的技术难度大,加工成本高。一吨无铅汽油提高一个辛烷值(RON)需投入人民币30~40元。若把97#的车用无铅汽油再提高一个辛烷值(RON)----难度更大,费用更高!
高档轿车主要特征是功率大,压缩比高,排量大。压缩比在9.5~10或10以上的轿车,必须使用93#以上或97#以上的高标号车用无铅汽油。否则,汽车轻则产生爆震--敲缸,重则导致发动机严重损坏。高档轿车长期使用低标号的无铅汽油,看起来价格便宜,实际上降低汽车功率,增加油耗,排放劣化,增加发动机维修为代价的一种选择。对压缩比在10以上的高档轿车,使用98#车用汽油比97#油更好!
目前除深圳外,中国石化在北京、上海、杭州、珠海等城市推出了98#车用汽油的销售。国内只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属世界500强的大企业方可生产提供.

  宝马M5的授权经销商一般都在大城市呀!可以在百度上搜一下,看看你住的附近有没有!
  只往汽油里加添加剂是用处不大的,而且有可能对燃油系统有影响,一般原厂都不提倡往油箱里加的!
  建议在没有98#时先用97#的.无奈之举呀!换用98#又不放心,可以去4S店里清洗以下发动机的油路和气路!
  没车的愁!有车的也愁!开好车的也愁呀!

只好用97号了。实际上现在的97号有一些也达不到。好象没有什么添加剂来提高标号。你就是用90的也能走,但会产生积炭多。
97#是可以使用的没有杂质无须改动
用是可以用,哪怕用93号的都可以,但是建议你最好不要长期用97号汽油,长期使用会造成发动机气门积炭。如果非要用97号,可以尝试加一些酒精,不过还是要不定期的去做保养
现在大多数城市都有98号油,如果没有,你可以加97号油,压缩比决定您的燃油标号,97号油完全可以满足M5的要求,只是辛烷值没有98号的高,建议您使用97号油的同时,添加燃油添加剂.效果还是不错的.
不同的,就用97号的,实在不行去销售部去问问
只好用97号了。实际上现在的97号有一些也达不到。好象没有什么添加剂来提高标号。你就是用90的也能走,但会产生积炭多。
差一点,问题不是很大,因为汽车的压缩比差不多。
上一篇:中国的驾驶员座位为什么在左边?
下一篇:助力车另外安装个大灯,应该怎么接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