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防爆膜选用全攻略

防爆膜作为现代汽车必备用品,大家并不陌生,防爆膜又称为太阳膜,顾名思义,其用途主要就是用来对付夏季那灼人的太阳光。防爆膜首先能防紫外线;此外还能降低因玻璃破碎可能对乘员造成的伤害;另外,良好的隔热性能,还能将太阳光中90%以上的热源阻隔。
汽车防爆膜还具有单向透视性、降低炫光的功能。
面对众多的进口和国产防爆膜产品,很多消费者常常为该选哪种品牌而拿不定主意。究竟如何才能选择合适的防爆膜呢?
品牌选择是关键
目前市场上常见国际品牌的3M、威固、FSK、快特、USL,以合资方式在国内生产的有雷朋、TOP、索尼,国产品牌有索娜、富丽、尼高、太阳牌等几十种品牌。在价位上,国产和合资品牌等中档价位产品虽然是消费者的首选,但随着越来越多十万元以上新车的下线,靓车配好膜,选择高价位车膜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了。进口品牌如3M、威固、FSK、快特等都属于防爆膜中的“贵族”,整车身加上前挡费用在3000元左右。
虽说,选用高档车膜的大部分是高档汽车车主,但也有一部分消费者是从实际出发的,一是因自己的车内空调不足,可利用高档车膜的隔热率好起到一定的弥补节能作用,二是高档车膜的质量好,一般都有5~8年的保质期。
六大指标要看清
在选购防爆太阳膜时,以下几个与隔热膜质量密切相关的性能指标是不容忽视的。
一、透光度和清晰性。这是关乎行车安全最重要的性能。优质膜的透光度可高达90%,而且不论颜色深浅,清晰度都是非常高的。对于车窗膜尤其是前排两侧窗的膜,选择透光度在35%以上的较适宜,这样侧窗膜无需挖孔也不影响视线。夜间行车时还能把后面来车大灯照射在观后镜的强烈眩光反射减弱,使眼睛非常舒服。
二、防爆性能。这是涉及安全的又一重要性能。一般太阳纸或劣质防爆膜的材质与真正的防爆膜不同,老式太阳纸膜片厚、手感硬,缺乏足够的韧性,不耐紫外线照射,易老化发脆,当遇意外膜片很易断裂无法把玻璃粘牢在一起。而优质的防爆膜是用特殊聚酯膜作基材,膜本身有很强的韧性,并配合特殊的压力敏感胶,当玻璃遇到意外碰撞时,玻璃破裂后被膜粘牢不会飞溅伤人。
三、隔热率。这是体现隔热性能的重要指标。北京夏季气温高、日照强,因此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优质防爆膜,隔热率一般在50%以上,更高的可达70%以上。
四、紫外线阻隔率。高质量的车膜这个指标一般不低于98%,高的可达99%。高紫外线阻隔率能有效防止乘员被过量的紫外线照射,灼伤皮肤,还能保护汽车内饰不被晒坏。而劣质膜一般没有这一指标,又或者远远低于98%的标准。
五、不易褪色。防爆膜通常是采用本体渗染和溅射金属着色的方法令膜有颜色。采用这两种方法着色的膜是不易褪色的,尤其是自然色的膜。但市场上很多低档劣质膜,大多采用粘胶着色法来着色。那就是在粘胶中加入颜料,然后涂在无色透明膜上使膜有颜色。这种膜不耐晒很易褪色,严重的会褪成无色透明。
六、膜面有防划伤层。优质高档的膜表面都有一层防划伤层,在正常使用下能保护膜面不易划伤,而低档膜就无此保护层。
贴膜四项应注意
贴防爆膜最怕灰尘、沙砾,在街头作业难以保证质量,因此,在贴膜时一定要选择有封闭装饰车间的汽车装饰公司进行操作。此外,消费者在贴膜时还要特别留意以下四个注意事项:
一、贴膜先查防伪标。贴膜前要观察膜上是否有防伪标。正规品牌的防爆膜背面印有防伪标志。同时,要向店家索要贴膜保证卡,防爆膜可保证使用五至六年,进口的防爆膜都配发6年以上保证卡,美国快特品牌配发的是永久保质卡。
二、向店家要一块防爆膜的边角料,揭开胶层露出背膜在地上摩擦,出现掉色或划道即是假膜。
三、要求装饰店整张贴前后风挡。用边角料拼凑粘贴风挡不仅会失去防爆性,而且影响美观。前风挡膜必须用前挡专用膜,才不会导致头晕、目眩,还能提高安全性。
四、贴膜后,坐在车内观察颜色是否均匀,是否有沙砾,是否会影响向车外观察。真正的防爆膜具有极高的单向透光性,不会影响向外观察。


上一篇:汽车每整晚停在坡上对汽车本身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下一篇:国内88888牌照车主身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