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汽车轮胎的三个尺寸各自代表着什么?

我想换汽车轮胎,但想知道汽车轮胎的三个尺寸各自代表着什么?

例如:175/65/R14@multimore@谢谢911的回答!请补充回答。

我的一位朋友说,如果我想换全部四个轮胎的话,以175/65/R14为例,我只要选择的新轮胎R14这个数据不变,选择其他两个数据同时改变的轮胎也可以使用。这种说法对不对?@multimore@其他两个数据可以理解,但中间的数据还是不理解。

55:轮胎扁平率,即轮胎断面高与断面宽的比值。

断面高与断面宽的比值,这个55是什么意思?

轮胎规格尺寸标志(祥解)

[size=5]TUBELESS:无内胎。

RADIAL:子午线轮胎。

STEELBELTED:轮胎帘布层内含钢丝,即钢丝胎。

TREADWEAR:磨耗指数,数值越低表示抓地力越强,但使用寿命就相对较短。
  轮胎尺寸规格示例

  (以195/55R15为例:)

195:断面宽度,也就是轮胎可以接地的面积,以毫米为单位。

55:轮胎扁平率,即轮胎断面高与断面宽的比值。

R:构造记号,R是子午线轮胎的缩写。斜交轮胎用英文字母“B”表示。轿车用轮胎一般都是子午线轮胎。

15:轮胎内径,也即轮毂的直径,一般以英寸为单位。

[color=Red]宽胎:让行车更稳

一、行走性:由于宽胎的关系,方向盘手感增强,再加上实际性能的改变让车辆在中高速的操控稳定性提高。

二、过弯能力:加装宽胎后轮胎刚性大幅提高,因此过弯轮胎的变形度将会变小,车辆的循迹性会因此提升,同时在紧急事故的应变上也更显余裕。

三、刹车效率:由于轮胎刚性的提高,所以在刹车时轮胎所产生的变形度较小,刹车稳定性提升,刹车效果能更完整地传递到路面,刹车距离因而缩短。 [/size][/color]

基础篇轮胎尺寸规格解读

消费者能从自己爱车的轮胎上发现各种数字和字母,它们代表轮胎的一些基本数据。以一个185/60 R14的轮胎为例,其中185表示轮胎的断面宽度,即轮胎接地面积,单位毫米;而60代表着轮胎的扁平比,即轮胎的高度和轮胎的宽度的比;R则是轮胎的构造记号,它是子午线轮胎的缩写;最后14则表示轮胎的轮毂直径,单位英寸。
轮胎上还有着速度等级的字母标识,它表明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轮胎从4.8公里/小时到300公里/小时的认证速度等级。常用的速度等级如下Q:160公里/小时、R:170公里/小时、S:180公里/小时、H:210公里/小时、V:240公里/小时、W270公里/小时等。
轮胎尺寸换算
很多朋友准备更换轮圈, 但不知到自己更换轮圈以后要装什么尺寸的轮胎才能保持和旧轮胎一样的直径以不影响汽车的时速表的准确性, 新的轮子直径比以前大了和小了都会影响时速表的准确度, 也会影响马力输出, 大家可以先用这个换算器计算好才决定怎样配搭新的不同直径的轮圈和轮胎:
1/轮胎尺寸与车圈尺寸的配合

自行车轮胎的尺寸种类繁多且令人迷惑。更糟糕的是,在早期阶段,每个国家都按照自己的一套尺寸标称体系制造自行车。这些不同国家的尺寸标称方法造成了这样一种局面,即同样尺寸的轮胎在不同的国家里有不同的数字标识。最麻烦的情况是不可互换使用的非相同尺寸的轮胎常常拥有相同的数字标识!
2/传统的尺寸体系

传统的尺寸体系依据的是对轮胎外径的测量。这种办法通常是以英寸为单位(26",27"等等),或是以厘米为单位(650,700等等)。

不幸的是轮胎与车圈的发展使得这种测量方法不再符合实际情况。让我们举例看看为什么:26×2.125在30年代后期是一种重型"气球胎(ballon tire)"自行车最流行的尺寸,时至今日这种尺寸的胎在"海滩巡洋舰(beach cruiser)"这种车中也很常见。这种尺寸的轮胎其实际直径与26英寸非常接近。然而一些骑手对这种轮胎并不满意,他们想要更轻更快的轮胎。于是业界就制造出了"中型"轮胎,其标称尺寸为26×1.75,可以适用于同种车圈。虽然它们仍被称为"26英寸",但是这些轮胎的真正尺寸是25 5/8寸,而不是26寸。相同的车圈尺寸也被西海岸的klunker先驱们采用,并成为了山地车的标准。在市场上,你能够找到25mm那么窄的轮胎配合这种车圈使用,而这种26寸的胎其实际尺寸差不多是24 7/8。
第二个数字或字母编码表示轮胎的宽度(26 x 1.75, 27 x 1 1/4...650B, 700C...)

3/ "0.75"等于"四分之三"吗?

请注意英寸制的标称有时用十进制表示宽度(26×1.75),而有时用分数来表示(26×1 3/4)。这是造成不匹配的最常见的原因。虽然这些尺寸标称在数学上是相等的,但它们却是不同尺寸的轮胎,这两者是无法互换使用的。想要总结出轮胎尺寸的特点虽然有点悬,但我有自信提出以下规则:

轮胎尺寸的布朗规则:

如果两个轮胎的标识尺寸在数学上相等,而一个使用十进制另外一个使用分数,那么这两个轮胎无法互换使用。

有时轮胎制造商甚至也在这个问题上犯胡涂。特别是一些欧洲型号也标错了,它们本应使用十进制标称却错误地使用了分数。

4/尺寸欺诈

竞争压力经常导致宽带测量的误差。原因如下:假设你正在市场上寻找高性能的700×25的胎。如果百事轮胎公司和可口轮胎公司的轮胎有着相同的质量和技术,但是百事的700-25胎实际上是700-24胎只是标称为25,那么百事的胎就会比可口公司真实标称的700-25胎更轻一些。这样百事公司就有了竞争优势。而可口公司为了防范这种情况,他们甚至会将更轻的700-23标识为700-25。
这种情况在70年代和80年代屡见不鲜,后来发展到不可收拾,于是又出现了回归精确宽度

测量的趋势(但不很普遍)。

5/ISO (E.T.R.T.O.) 体系:

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了一套通用的轮胎尺寸体系,以消除各种困扰。这种体系从前被称作"E.T.R.T.O"体系,是由欧洲轮胎及车圈技术组织(European Tyre and Rim Technical Organization)制定的。

ISO体系使用两个数字。

第一个是轮胎或车圈的宽度,单位为毫米。(轮胎的实际宽带根据车圈的宽度会有一点变化。车圈宽度测量的是车圈边缘之间的距离。)

第二个ISO数字是一个关键数字,就是车圈轮毂底的直径,单位是毫米。通常来说,如果这个数字相同,轮胎就能安装到车圈里;如果这个数字不同,轮胎就安不上去。

例如,一个700×20C的公路胎其ISO标称为20-622;一个700-38的混合胎其ISO标称为38-622。宽度的差异使得这些轮胎不太适合互换使用,但是任何适用其中一种轮胎的车圈也能够与其他型号的轮胎一起使用。

下面列出了部分美国常见的传统轮胎尺寸与它们的ISO轮毂尺寸的对照。

分数制尺寸:
---------------------------------------------
分数制 ISO
28 x 1 1/2..............635 mm
27 x anything..........630 mm
26 x 1 (650C)..........571 mm
26 x 1 1/4...............597 mm
26 x 1 3/8 (S-6).......597 mm
26 x 1 3/8 (E.A.3)....590 mm
26 x 1 1/2 (650B).....584 mm
26 x 1 (650C)...........571 mm
26 x 1 1/2 (F.12)
26 x 1 3/4 (S-7)
24 x 1......................520 mm
24 x 1 1/8................520 mm or540 mm!
24 x 1 1/4................547 mm
24 x 1 3/8 (S-5)........547 mm
24 x 1 3/8 (E-5)........540 mm
20 x 1 1/8
20 x 1 1/4
20 x 1 3/8................451 mm
20 x 1 3/4................419 mm
v17 x 1 1/4...............369 mm
16 x 1 3/8.................349 mm
16 x 1 3/8.................337 mm
16 x 1 3/8.................335 mm
16 x 1 3/4.................317 mm
12 1/2 x anything.......203 mm
10 x 2 ......................152 mm
8 x 1 1/4 ..................137 mm
---------------------------------------------

传统上,分数制尺寸车圈都是直边(staight-sided)车圈上。高性能尺寸(571 mm /26x 1 & 630 mm /27")已经发展为了刀圈(hook-edged rims)。

十进制尺寸:
---------------------------------------------
十进制 ISO
26 x 1.00 through 2.3...559 mm
26 x 1.25 (rare)............599 mm
26 x 1.375...................599 mm
24 x 1.5-24 x 2.125......507 mm
22 x 1.75, 22 x 2.125...457 mm
20 x 1.5-20 x 2.125......406 mm
18 x 1.5 .....................355 mm
18 x 1.75-18 x 2.125....355 mm
16 x 1.75-16 x 2.125....305 mm
http://www.yxpc.net/2005sp2sql/PD1NFS9M/ShowArticle.asp?ArticleID=614

根据你所提供的例子;175表示轮胎面宽度为17.5厘米,65表示宽高之比为0.65,即17.5x0.65=11.375厘米,14表示半径(轮胎中心距内径)为14厘米。不足之处,敬请指教!
(以195/55R15为例:)

195:断面宽度,也就是轮胎可以接地的面积,以毫米为单位。

55:轮胎扁平率,即轮胎断面高与断面宽的比值。

R:构造记号,R是子午线轮胎的缩写。斜交轮胎用英文字母“B”表示。轿车用轮胎一般都是子午线轮胎。

15:轮胎内径,也即轮毂的直径,一般以英寸为单位。

这第三个数据我认为911的解释比较正确,是英寸单位。不过也太过分了一点,前两个用公制,后一个用英制,不是存心在捣乱麽?

lanzheng对高宽之比的解释很详细,谢谢!
上一篇:这辆车是哪的?
下一篇:世界上最大的车是什么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