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柴油机维修高手请进

我有一台4马力的小柴油机 用来灌溉稻田 用了有10多年了现在发现一个怪病
  启动时费劲 但压缩力还够 一旦启动了把油门固定好了 它着火不稳 呼高胡低 现在换过嘴子 和注塞 机油也不多
请大家帮我研究一下

系统诊断和维修

柴油机燃油供给系统主要包括燃油高压供给系统和低压供给系统两大部分。燃油高压供给系统结构比较复杂,零部件比较精密,维修和调整都需要有较高的技艺;而对于低压系统的维修就比较容易。燃油供给高压系统的维修主要是对喷油器、喷油泵和调速器的维修,只有燃油供给系统工作正常,才能保证柴油机可靠工作。

在正常情况下,汽车行驶约80000km后,应对喷油泵做一次检修。喷油泵的检修通常是把喷油泵和调速器视为一个整体来维修。检修作业的内容包括检查喷油泵的工作性能是否满足柴油机的工作要求,排除故障和在试验台上重新调整喷油泵和调速器等作业。

检查喷油泵工作性能的常用方法是先检查汽车或发动机的经济性和动力性。对于性能不佳的,需要将喷油泵取下来装在试验台上做各柱塞的喷油量和喷油量一致性的测量。也可以用对比试验代替正规的经济性和动力性试验。

排除故障作业包括查寻故障、拆检、修理和装复等内容。

调整作业包括喷油量调整、调速器作用转速调整、喷油泵供油时刻的调整等。

喷油量的调整包括额定供油量、怠速供油量、供油均匀性和冒烟限位器的调整等。

调速器作用转速调整包括额定转速、怠速转速和校正器工作转速范围调整等。

喷油泵供油时刻的调整包括预行程和喷油正时的调整,以及凸轮转角均匀度的调整等作业内容。

上一篇:汽车牌照都是怎样分类的??
下一篇:我国公路级别是怎样划分的?划分的依据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