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夹层玻璃

汽车钢化玻璃和夹层玻璃不是一会事


钢化玻璃是指把玻璃原片拿来进行钢化处理的单片玻璃,合格的钢化玻璃破裂后,不会有尖角,呈颗粒状,不会伤人。

夹胶玻璃是通过pvb胶片把两层玻璃压紧,合格的夹胶玻璃破裂后,不会掉下来,仍然粘在一起。

钢化玻璃是将普通玻璃通过热处理工艺,使其强度提高3—5倍,可承受一定能量的外来撞击或温差变化而不破碎,即使破碎,也是整块玻璃碎成类似蜂 窝状钝角小颗粒,不易伤人,具有一定的安全性。


夹层玻璃由于弹性中间层有吸收冲击的作用,可阻止冲击 物穿透,即使玻璃破损,也只产生类似蜘蛛网状的细碎裂纹,其碎片牢固地粘附在 中间层上,不会脱落四散伤人,并可继续使用直到更换。
目前汽车前挡风玻璃以夹层钢化玻璃和夹层区域钢化玻璃为主,能承受较强的冲击力。


上一篇:思域还是轩逸??
下一篇:车牌号码的底色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