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车厢的几厢是怎样来划分的?

车厢是如何划分的?


  我们在谈论轿车时,常常会说这是三厢车,那是两厢车,那么您不禁要问“厢”究竟指的是什么,又是如何划分的,现在我们就来谈一谈“厢”的定义。

  现在我们常见的轿车一般是三厢车,之所以称之为三厢车,是因为它的车身结构由三个相互封闭用途各异的“厢”所组成:前部的发动机舱、车身中部的乘员舱和后部的行李舱。最初,发动机舱只是用来安置汽车的发动机、变速器、转向、制动等重要总成,后来,发动机舱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起来,现代汽车的发动机舱还肩负着被动安全性的重要使命,即当汽车发生意外的正面碰撞时,发动机舱会折曲变形以吸收碰撞产生的巨大能量,减少碰撞对车内外人员的猛烈冲击,起到保护车内乘员的作用。车身中部的乘员舱设计坚固、刚性大,遇到碰撞和翻滚的冲击时车厢变形小,能够防止车门在运动中自行打开甩出乘客,减小乘员因车厢变形挤压致伤的危险,并有利于车祸后乘员能顺利地打开车门逃生。后行李舱不仅要负责行李的放置,它还肩负着降低后车追尾所致伤害的功能。三厢式轿车中间高两头低,从侧面看前后对称,造型美观大方。三厢式小轿车的缺点是车身尺寸长,在交通拥挤的大城市里行驶及停泊不是很方便。我们常见的桑塔那、捷达都是三厢车。

  两厢车的前部与三厢车没有区别,作用也是一样的。不同之处在于这种汽车将乘员舱近似等高度向后延伸,把后行李舱和乘员舱合为一体,使其减少为发动机舱和乘员舱两“厢” 。由于两厢式汽车也有独立的前发动机舱,与三厢式汽车一样,它也具有良好的正面碰撞保护性能,不论其是标准型还是短头型的,都能满足目前的正面碰撞保护要求。街面上很多的富康、夏利和奥拓都是两厢车。两厢车尾部有宽敞的后车门,使这种汽车具备了使用灵活、用途广泛的特点:放倒邃平邋后排座位,就可以获得比三厢车大得多的载物空间,可用来运送许多大型家电和家庭用品。如富康两厢式,放倒后座,它的行李厢容积就从324升增大到1146升,就连奥拓的后行李厢也可以放下29英寸带包装箱的大彩电、自动洗衣机和冰柜。而同价位的三厢车如桑塔纳和捷达,行李箱容积不能变,随车搭载大件物品几乎不大可能,限制了汽车使用的方便性。虽然在我们国家还有不少人看不惯两厢轿车,觉得它不像个轿车,但随着我国国际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城市的实际用车状况,这种尺寸短小、使用灵活的汽车将会越来越受欢迎。

  至于两厢半式轿车,国内还比较少见。两厢半式轿车的划分也很模糊,目前世界上公认的两厢半式轿车主要是雪铁龙的桑蒂亚。桑蒂亚的后风挡玻璃和后行李厢盖做成一体,按传统的叫法就应该称为“后门”。它的好处在于后门的开度极大,方便向车内塞一些大的东西邃后座也可以折叠邋。但是它又与两厢车不同,因为它外形上终归有一个看似有独立行李舱的阶梯背,所以人们称之为“两厢半”。徐文华

机器厢、载人厢、行李厢,此为三厢车型;若没有行李厢则为二厢车型。
以直观而言,有后备厢的为三厢车,没有后备厢的为二厢车

上一篇:现在坐?程幨要多少钱呢?
下一篇:15万左右的家庭用车,那个款式比较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