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房车是什么概念?

房车顾名思义,就是具有房子功能的车,一般是前面皮卡或者货车头后面拉着拖车,而拖车就是一个一室一卫的房间。有大有小。
在中国比较难发展,因为中国道路情况,用电,政策,安全等对其发展限制比较严重,再有在国外汽车用车载产品生产非常成熟,比如汽车用dvd,汽车用床垫,汽车用卫生间。我国前两年生产过几辆房车,不过里面dvd是新科的,卫生用品是toto的,床垫是斯林白兰的(略夸张,总之是后采购的成品)......成本高居不下。一辆本来应该很便宜的车由于种种原因价格总不能在价值附近浮动必然还未上市便惨遭淘汰。

现代房车的标志之一是豪华和舒适,但它的雏形却是吉普塞人的大篷车,在欧洲,旅居房车被叫做:caravan,说是大篷车的意思。一次世界大战末,美国人把帐篷、床、厨房设备等加到了家用轿车上。1920年,一些人把木结构的简易家具加在T型底盘上。到1930年,房车运用了飞机的结构设计,在车上安装了舒适的床、便利的厨房、供电供水系统。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发达的公路系统使房车工业迅猛发展。到1950年,从小型的DIY式到豪华的30英尺长的拖挂式房车均走向了成熟。在1950—1960年间,许多现在的房车制造商开始创业。随着航空动力学在房车技术上的运用,新型的豪华房车使用的是涡轮柴油发动加上豪华的家居用品。房车就是这样从改装车的模式逐渐发展成自己独特的体系。

“RV”,Rving,旅行房车。用房车旅行,随意停靠在远离城市的沙滩、湖岸、草地、山坡、森林中,同时又拥有城市的生活方式:自己做可口的饭菜、洗个热腾腾的澡、睡柔软舒服的床、看电视、听音乐、放DVD……房车旅行提倡的是一种方便、经济、自由、舒适与个性化的度假方式。
跟缩小版的房子一样,大车有15平方米左右,大体上分为四个空间:有大床的卧室,装了座厕、盥洗台、浴缸的卫生间,客厅,开放式厨房。客厅里两边都有大窗,方便随时随地欣赏路上的风景,地上铺着浅黄色的地毯,奶黄的软包内壁再配以原木装饰,确实有一种家的味道。“房子”里面还配备空调、液晶电视、VCD、冰箱、微波炉、煤气炉、热水器等电器。电器的启动,完全依赖交流发电机提供电源,在有外接电源的情况下,就由外接电源取代。同时,车上还装备了许多安全设施,包括LPG(液化石油气)检测器、CO报警器、烟雾报警器、紧急出口、灭火器、安全带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上一篇:汽车的ABC等级是如何划分的?
下一篇:Auto Parts Manufacturing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