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积碳是如何产生的?

燃油在贮存、运输过程中,容易发生氧化反应,生成胶状物质。这些胶状物质按汽油的溶解性可分为:可溶胶质和不可溶胶质。 不可溶胶质又称为沉积物,它和燃油一起加入汽车油箱后,就会粘附在燃油滤清器上,堵塞过滤介质,使供油量减少,使输油量不足,燃油雾化不良, 致使可燃混合气变稀,发动机动力性和经济性下降。可溶胶质进入燃烧室和汽油一起燃烧后,就会在进气门、活塞顶部、活塞环槽、燃烧室、火花塞等部位形成许多坚硬的积碳,造成气门关闭不严,发动机性能下降,如加速不顺,怠速不稳,失速、抖动、爆震等一系列故障。发动机工作时,燃油或窜入燃烧室的润滑油也不可能百分之百燃烧,未燃烧的部分油料在高温和氧的催化作用下形成盐酸和树脂状的胶质,粘附在零件表面上,再经过高温作用进一步浓缩成沥青质和油焦质等复杂的混合物,即所谓积碳。车辆行驶中,因为燃油中的胶质和燃烧后形成的积碳引起故障是比较常见的,毛病虽小但危害极大。

长时间集磊的,燃烧后有些东西不能完全排出燃烧室,会留在燃烧室一小部分。
如果你在开车过程中有长期低转速换档的习惯,就会非常容易造成气门积炭,最好在2500-3500转换档,当然如果你想追求加速度的话可以尝试7000转换档

上一篇:★夏季轿车轮胎的压力最好应保持在多少?
下一篇:关于汽车大灯的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