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早期汽车的轮胎是用什么材质的做成的

     早在1836年,比利时人迪埃兹就曾提出过充气轮胎的看法。1845年,英国米德尔塞克斯的土木工程师罗伯特·W·汤姆逊发明了用皮包裹,内充空气或马毛的轮胎,但没有实际使用。1888年居住在爱尔兰贝尔法斯特的苏格兰兽医约翰·伯德·邓洛普,看到自己儿子自行车的实心橡胶轮在石头路上颠簸很厉害,于是用一根通过活门充气的管子,外面涂上橡胶作保护层,做了一个气胎。这种气胎缠在车轮上,要修补内管的的刺孔,必须首先用苯把涂的橡胶泡下来,修好后再涂上橡胶。这种新轮胎一开始受到人们的嘲笑,但他的儿子骑此车参加比赛获得了第一名,于是此项发明受到人们的重视。邓洛普为他的发明申请了专利,放弃了兽医职业,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家轮胎制造厂,开始生产橡胶轮胎。从1894年起,早期大批量生产的“希尔德布兰德”和“沃尔米勒”牌摩托车正式使用了邓洛普轮胎。 
 9af;   法国的安德烈·米许林和爱德华·米许林两兄弟的米许林公司1892年发明了一种可以拆卸的充气橡胶轮胎,过去只有专门修理工才能处理的爆胎事故,现在一般人一刻钟就可以修理好了。这一发明影响了整个世界。1895年,米许林兄弟第一次派装有可拆装轮胎的“闪电”号小汽车参加巴黎—波尔—巴黎汽车塞。轮胎汽车正式登上了历史舞台,并迅速普及到全世界。 
    1908年,米许林公司研制出了双式车轮,有效地解决了重型汽车的轮胎负荷问题。1937年,米许林公司又研制出了子午线轮胎,这种命名为“蝇笼”的轮胎胎面,由多层帘布层加强,并用分层钢丝帘线层箍紧。这些帘线层均与轮胎钢丝垂直排列,极大地改善了轮胎行驶方向的稳定性。1981年,英国邓洛普公司又发明了一种新型轮胎,在穿孔的情况下汽车仍可继续行驶,而轮胎不会从轮辋上脱出。胎冠内表面涂有聚凝胶,既是密封剂,又是润滑剂。这种轮胎的安全寿命仅为2.5万千米。


上一篇:如何提高驾驶技术?
下一篇:SPARK或者威志我该选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