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国外购车要交多少税?

想知道在国外购买车辆车税是怎么划分的!!(主要是豪华车)

美国:各州税率高低不等

  美国人买车相对其工资水平来说并不贵,但买车前后的开销却不小。首先是买车时得交销售税,之后的私有财产税也是年年都少不了。美国各州税率高低不等,有8%左右的,也有2%上下的。个别州为了促销不课汽车销售税,以吸引买主到该州来买车。但买车时的目的地费用和注册费用是400美元左右,这个费用各地差别不大,买主几乎都要掏这笔款。

  买车之后还有上保险、刹车安全检查以及排气环保检查等项目的开支,不过这些都是车开回家以后的事了。

  日本:税赋虽重但不乱收费

  日本在汽车消费方面的税赋很重,但没有乱收费现象。以普通乘用车为例,根据法律,对汽车征收诸多税费,如汽车税、汽车重量税和汽车取得税。这些税费因车种、重量不同,税费额也不同。粗粗算起来,第一次购车,税费占汽车售价的比例约百分之二十多。

  购车以后,每年还要交税,但只交重量税、汽车税和取得税,不再交消费税。作为平时养车、用车的费用,除燃料费和汽车税费等之外,每年还要缴纳汽车保险和年检费(收费较低)以及维修保养时的零件费、人工费。除法律规定的税费和法定收费之外,没有乱收费。

  法国:只缴行车执照税

  在法国,消费者购车后不需要支付购置税等名目的税赋,只须在上牌照时缴纳一次性的行车执照税,因为政府已经向车主收取了包括轿车本身以及汽油、零配件、维修保养的人工等增值税。过去,法国政府对小轿车每年需要征收一笔年税,证票贴在汽车前窗上,但在2000年已取消这项税种。当然,车辆第三责任险是必保不可的,否则不能上路,其他险种可由车主自选。

  比利时:税种名目繁多

  在比利时买车所需要缴纳的税赋一共分三大类,第一大类是一次性缴纳的税费,两个税种;第二大类是每年缴纳的税,有一个税种;第三类是每次缴纳的税,只有一个税种,三大类税赋加在一起共有4个税种。

  第一大类的两个税种是增值税和牌照税。增值税是购买任何一种货物都需要缴纳的税种。在比利时,无论购买何种商品,其增值税的税率都是21%,购买汽车也不例外。牌照税是专门针对机动车辆征收的税种,包括卡车、小汽车、摩托车、面包车和其它机动车辆,在购买的时候都必须一次性缴纳牌照税,其税率按照车子的马力和排气量来确定。

  第二类税赋是行驶税。行驶税每年缴纳,其税额是按照车子的马力和排气量来确定的。第三大类为燃料税。在比利时,燃料价格由3部分组成:基础价、税费和增值税。

  奥地利:标价已含两大税项

  在汽车销售过程中,奥地利政府对于每辆车收取的税费共有两种,一个是20%的增值税,即厂商所定价格的20%;另一项收费简称NoVA,虽然字面上不叫“税”,但也可算做政府的一种针对机动车消费或能源消耗的税收。该税率的计算方法为小汽车每百公里的耗油量减3再乘以2(柴油车则减2)。因此NoVA根据不同型号汽车耗油量的不同而有所浮动。不过,奥地利政府规定NoVA的最高上限为车价的16%。

上一篇:汽车的构造!!!!!!!!!
下一篇:汽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