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汽车发动机冒烟?

我有一辆长安奥托微轿,已有八九岁了。今年春天发现,在天气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刚启动发动机时,排烟管会出现比较浓烈的“白烟”,而且有淡淡的蓝色,可一旦工作一会儿,发动机的温度升高后,这种现象就会消失,最多在油门较大的时候,有黑烟出来。检查冷却水和润滑油,都很正常。车未减力量,在高速公路上速度也行。这种现象也不是一次两次,我害怕时间一长,我怀疑会影响汽缸的性能。
尊敬的看官,您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该怎样处理?望不吝赐教。谢谢!

刚打车有蓝烟正常,热热车就好了。凉车活塞环与活塞之间的间隙大,热热车就好了。大油门出黑烟是因为大油门的时候须要有很大的喷油量,而如果你的空气进气量比较小,使混合气过浓,就会出现这种情况。看看空气滤清器是否有堵塞。

估计是化油器有问题,需要清理或更换,有点烧机油.
水温变高发动机冒烟该怎么办?

  成都李小姐:我的QQ车前几天水温变高,而且发动机处冒出烟来,后来我找来维修人员急救才解决了问题,但如果我再遇到这种问题时我该怎么办呢?

  范顾问:夏季到来后,车辆水温升高甚至水开锅也偶有发生。遇到这种情况时,首先检查散热风扇工作是否正常;检查散热风扇保险有无触断。QQ车风扇的保险在发动机仓保险盒里,从左第二根保险丝,若保险丝已触断则可用第三根(30A)保险丝临时替代,更换保险






丝后就可完全解决。第二步要添加冷却液,建议使用原厂防冻液式蒸馏水,必须注意等发动机冷却后方可打开加水的盖子。

  成都张先生:最近我发现我的车子方向有跑偏的现象,我该怎么办呢?

  范顾问:首先,要分析方向跑偏产生的原因。第一,受轮胎影响的可能性有70%。第二,空位数据不准确。第一种情况只需将前轮左右对换,若跑偏方向改变或不跑偏则可确定是由轮胎原因引起,只需更换轮胎或轮胎换位即可解决。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则需检查悬挂有无变形、挂伤。最有效的方式是做一次四轮定位检测。若无变形则调整至标准值可解决故障。若悬挂变形,则需要校正底盘部件方可能解决。

  成都王先生:去年我出门旅行的时候,将油箱底壳挂坏了,当时的情况十分麻烦,今年我想去阿坝旅行,我担心又出现类似的问题,我该怎么应急?

  范顾问:若出门在外遇到这种情况,有几种方式可应急。1.拖车到就近的维修站,对油箱底壳进行焊补作简单的处理。2.若只是有小孔并渗漏得不严重,可用胶带临时堵漏,口香糖、胶布等都可以,添加机油后低速行驶到就近的修理厂再进行处理,但应密切注意发动机的油面,并观察机油压力表或报警灯,以免造成更严重的损坏。3.可联系相关维修站,由专业人员前来急救解决问题。
汽油燃烧以后,会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在天气温度很低时,燃烧产生的水蒸气,会被排气筒水化,形成白烟。淡蓝色的烟是因为汽油没有被完全燃烧造成的。在发动机运行一段时间以后,发动机、排气筒温度升高,汽油燃烧比较完全,就看不到白雾和蓝烟了。
天气冷冒"白烟"正常,冒蓝色的烟,说明发动机燃机油,(活塞环磨损,气门油封漏机油),冒黑烟说明供油系统供油过量,或空气对比度过小.
部分同意天生我才的说法,建议检查排气管是否积炭严重,同时化油器也应该检查一下。
肯定有点烧机油,而且肯定是化油器的问题:可能是加浓装置的问题,
上一篇:★轿车每隔多长时间需要打一次蜡?为什么?谢谢! :)
下一篇:谁能答完下面我出的一系列题将得全部的题分!(其中9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