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三点式安全带出现在上世纪什么年代

对大部人而言,布连(Nils Bohlin)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对不少曾被安全带从鬼门关救回来的人来说,他肯定是伟大的发明家。布连发明的3点式安全带在1985年被德国专利发明注册处评选为跨世纪8大发明之一,就是这种汽车安全设备对人类贡献的最佳证明。


汽车业的乐土——美国,是初期最看不起安全带的地方。早于1953年,当地一位汽车生产商已经提供前座安全带作可供选购装备,可惜市场毫无反应,即使数年后,该公司再一次推广安全带,结果还是一样。当时、美国舆论更批评安全带碍手碍脚,令乘客感到不舒服。[  

及至1963年,所有沃尔沃出品的汽车的前座都已经配备3点式安全带作为标准装置,布连为了打开庞大的美国市场,于是联同负责瑞典国内安全带测试及批核的艾当(Bertil Aldam)博士到美国讲学,并向公众及车厂讲解安全带的优点,可惜收效仍然不大。


3点式安全带开始为人接受始于1967年,布连在美国发表了《28000宗意外报告》,当中记录了1966年瑞典国内所有牵涉沃尔沃汽车的交通意外,数字清楚显示,3点式安全带不但能够保住性命,更能在超过半数的个案中,减低甚至避免乘客受伤的机会。

该回答在4月16日 11:17由回答者修改过


上一篇:汽车维修知识
下一篇:我国制造的第一部轿车的牌子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