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车牌里的门道

一, 京AG6是当之无愧的牛牌中的牛牌!皇家气派,不怒自威!

我都不用废话写什么“从1号到200号的才牛”,因为AG6这个号段的车牌只发放了200块以内的,您要是眼神儿好麻烦您给我满大街的找找“京AG62XX”的车,找着了我请您吃饭。200后面的号还没有启用呢,具体怎么安排的咱就不知道了。
京AG6的号段都是副国级的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们坐的,这是绝对按级别给的车牌,您要是说京A8里面有关系牌我承认,您要是说AG6也能托关系办出来,那您绝对是比京华肥牛都牛!
AG6的车型主要以奥迪A6(排量我就都不写了,后同)为主,奔驰S系的也很多,偶尔也有别克、帕萨特这样的一般车,特点是没那么多的车证,偶有一张警备或者京安,中控台上放个联邦火球单闪,鸣警报的几率相对较少,司机开车的风格一看就是训练有素:稳的时候真稳、脆的时候真脆,人家行车的目的非常单纯,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将首长运载到目的地,决不在路上假NB地耍威风。如果首长在车上,副驾驶上一般都坐着人,生活秘书或警卫,着装通常都非常规范整齐,车一停下来,副驾的人都会第一时间跳下车为首长开门,非常规范。
如果有朋友想目睹真实的副国级风范,可以在木樨地到玉渊潭南门一线的街上看看,国家领导人的住所我就不说了,但这些车还是能在那附近看到的。


二, 京A8系列,部级领导身份的标志,京城里最权贵阶层的符号。独步长安街,平趟北京城!

各种帖子里有各种的解释,分得倒真详细:“京A80开头的,国管局的车;京A81开头的,中办的车;京A82是北京市委的;京A88,是钓鱼台的,是警卫局的……”
这些出处的说明都不是很权威,因为京A8号段不同于京AG6,人家那个级别在那儿摆着呢,就两百个之内,怎么发都不会乱。京A8的牌号资源相对比较丰富,在九二式牌照开始发行时就留了京A80、81、82的号段专门给中办、国管、中警、市委使用,这个时期基本上都是公务车,街上跑来跑去都是送文件、跑任务、奔机要局去的,那会儿北京的私家车还很少,给公家开小车的司机素质也不像现在的驾驶员那么高,都是些政治上干净的武警新兵蛋子拿来用的,这些车在长安街上风驰电掣,大呼小叫的,见灯就闯,见线就压,那感觉是好不威风,相当的特权。但是到后来有些部领导的座车也上了这个号段的牌子,自然更是走到哪儿都好使,甚至还有国级的领导人手上也都有好几块京A8车牌给家属用,结果够级别的大家都开始找国管局要这个牌子,开始只是小范围知道京A80、81、82代表了身份,到后来就把这个牌子的价值给炒起来了,京A83也发进来了,也不太够分了,这几年于是就让交管局把报废的车牌拿回来用,公安部是有车辆管理规定的,报废车的号码牌子要进入电脑等三年才能重新起用,这次对京A8也特事特办了,这事情不都是人办的么,看这法规二字尴尬不尴尬……。现在好多部级领导原来的座车都老了,但是他也不愿意往回归还这张京A8的车号,就换个新车让人向车管所打个招呼照原号给砸副新牌子接着用,大家现在在街上看到的很多新车挂着京A8的牌子很奇怪,以为没发完,其实都是原号砸的新牌子,现在路上看见的新款奥迪A8L的车、06款奔驰S系的车上面挂的崭新京A80、81、82牌照好些都是。还有些是新近要的车牌,是从报废车上摘的,没入电脑,直接重新使用了。这中间也有很多80、81、82、83的牌子,多是从公务车上下来的,也可能有些领导不看重车牌的象征性意义就归还了的。也有一些经商成功了的高干子弟手里有钱买了豪车,把家里的京A8的牌子装上的;在这期间,有一些手眼通天的商界人士也打听到了京A8车牌的故事,通过高层的关系,付了什么代价咱不知道,反正也拿到了这块牌子,各个号段里都有,尤其像A83里面就有好多这样的人情牌子。这些车里面什么奔驰宝马奥迪路虎保时捷,什么好车都有,甚至还有劳斯莱斯宾利迈巴赫这样的最顶级豪车。
京A88倒不一定都是什么中警的车、钓鱼台的车,发到后面就都发乱了,哪部分的都有,一个是开始划分号段时的规定,更原始的动因就是因为88顺,所以就发得比后几个号段多,在交警眼里基本等同于80、81、82、83的效果。
说到京A88特别讲一下,京A88888这个牛号的主人也是一代传奇人物啊,那就是曾经的北京首富李晓华,网上传播的最远的就是他那辆老宝马525, 经常在富华大厦楼下停着,后来换到新745上面了。这哥们儿好玩车,相当烧包,自己名下买了十几部车,还经常送给下属买汽车做礼物,牛得厉害。
京A84我从来没见过,85、86、87、89这几个号段的我见过得比较少,有些好车也通过关系上了报废重启用的85、86号段的牌子,不排除这些号段里也有传统牛人的牌子,但是比起80、81、82、83这么火热的号段来说,还是少数异类。那些京A85、6、7、8、9里真正的普通民牌,估计到了报废的年限


上一篇:起动机,转子,电枢,起动机转子,汽车起动机,起动机电枢起动机
下一篇:私家轿车为什么不能刷成粉红色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