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关于摩打的转速

我想知有没有可能凭摩打的额定值求出摩打的转速??
如有,请列式,假设: 220V,5VA,50Hz
如果需要用到时间或质量,可分别用t及m代替,当有需要再用到其他资料,可用符号代表,不过请列明!


影响一个摩打的电动机有很多因素,电压、电流、功率只是其一些因素。
同一个电动机,连于一个固定的电压时,若果有不同的负载它也有不同的转速。连它的构造亦会影响它的转速。而交流发电机计算它的转速会更难。

所以为了简化这问题,计算电动机的功率是不考虑它的功率因子。涡流,转动时的不稳性等等。

电动机转动时,它可以视为一发电机,它会产生一反电动势E,压抑电流的增加。所以当电动机开动时,它的电流为
i = (V  E) / R
V = 电动机所接的电压,R = 线圈的电阻。
将上式整理
iR = V  E
i2R = iV  iE
iE = iV  i2R
iV (电流X电源电压)电源所消耗的功率。
i2R 导线上的热效应。所以
iE (电流X反电动势)电动机输出的机械功率。
若电动机转速加大,反电动势会增加,但电流愈减少。
但转速减小电流会变大,但反电势势会变小,所以转速最大及小时,它的机械输出功率亦不会大。一般所指电动机的有效转速,是指电动机输出功率最大时的转速。这时
P(输出功率) = iE = iV  i2R
式中,V及R为常数,若要电动机有最大的
dP / di = V  2iR = 0
i = V / 2R (代回 iR = V  E)

i(V/2R) = V  E
即反电动势 E = V/2 时,电动机有最大输出,这时的转速,便可称为电动机的有效输出。

而输出的力矩 C 为
C = iNBAsinωt,它的平均值(方根均值)
<C> = iNBA(√2/2)
式中,N=线圈匝数;B磁场大小(设磁场大小为常数,和i无关),A线圈的截面积。

若电动机转动时阻载的力矩为C’,当电动机稳定转动时 C’ = <C>。则输出的有效功率亦可以写为
输出有效功率 P = <C>ω (功率 = 力矩X转速)
<C>ω = Ei
iNBAω(√2/2) = 0.5 Vi
ω = 0.707V/NBA

上式只时一个近似的公式。因其中很多资料是没有计算在内。
上一篇:我国第一汽车制造厂试制成功的第一辆轿车是红旗牌还是东风牌?
下一篇:如何开一家汽车快修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