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买车发现每辆车驾驶座位不一样,有的是左驾驶,有右驾驶?

交通法规规定车辆靠右行车的驾驶座位是左舵,靠左行车的驾驶座位是右舵,这样方便驾驶、便于会车。

现在好像都是左舵的,右舵的很少见了,我国好像98年以后就不要右舵的车了,左舵的好用
这个不是好坏的问题,而是由一个国家的交通法规来决定的,靠右行车的是左舵,靠左行车的是右舵.
这就要看你的喜好喽 我国是“向右走”的国家,驾驶座是在左边。
而国外一般是“向左走”。所以驾驶座在右边。
这样子一般是有利于驾驶和遵循习惯。
晕,哪有什么一般不一般的,在我国是靠右通行,按规定驾驶座只能在左边,现在路上的一些右驾的车子可以说99%是走私进来的,通过渠道取得合法手续后上路的,(也不排除外籍人员自带进来使用的),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是靠右行驶的,除了英国日本(包括香港地区)等少数国家是靠左行驶的。
一般中国的车都是左边驾驶的,
外过的车都是右边驾驶的。
中国人习惯左边驾驶

上一篇:1天行驶1000多千米的字行车的外形是
下一篇:驾车选路十原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