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里面"汽刹"的问题!

1、油刹结构简单,安装空间小,只是需要刹车总泵、分泵、油杯及连接管路,不需要其他的附属设备,气刹就复杂多了,除了刹车总泵、分泵、刹车管路外,还有打气泵(通过皮带与发动机连接)、储气筒、高压控制器(调节压力,车用可以达到8个大气压)、继动阀等部件,需要安装空间大,结构较复杂,而且为了确保安全,后刹车分泵现在都是断气刹车(增加费用、结构复杂)。
2、油刹反应速度稍慢、刹车柔和、力度小,气刹反应迅速急、刹车粗暴、力度大(气压高,可以达到8个大气压)。
因此有这些原因,一般油刹大都在中小型汽车,体积小、结构简单,本身车轻,不需要太大的力度,近几年有向中型车发展的趋势(载重在10吨以下,一些19座以下的中型客车,都采用油刹)。气刹大都在大型货车、大客车上使用,车大有空间、需要的刹车力度大,使用距离长,反应速度需要快,增加的费用反9ad应在整台车上所占比例也不多。 
工作原理:
踏下刹车踏板,打开总泵阀门(都是单向阀,只能进气,不能回来),压缩空气通过单向阀进入前刹车分泵和后刹车弹簧缸,推动刹车制动臂,刹车凸轮转动,将刹车蹄片(现在大部是石棉,夹带铜丝的刹车片)撑开与刹车鼓(铸铁),紧紧接触,达到刹车的目的。
现在的都是采用双回路、交叉制动管路系统,以保证某处管路漏气,还有刹车。 


上一篇:什么叫楼主呀
下一篇:比亞迪F3這種車家用可以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