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全时4驱是个什么概念?

全时4驱
全时四驱和实时四驱分别是英文Full-Time 4WD和Real-Time 4WD的中文直译。 
全时四驱指的是车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的形式,发动机输出扭矩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轮,这种驱动模式能随时拥有较好的越野和操控性能,但不能够根据路面情况做出扭矩分配的调整,并且油耗较高。而实时四驱则是由电脑芯片控制两驱与四驱的切换,在正常路面,车辆以两轮驱动模式行驶,遇到越野路面或者车轮打滑时,电脑将探测并自动将动力分配到另外两轮。对于实时四驱模式而言,控制程序的优劣会影响到驱动形式切换的智能化。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是由驾驶员手动控制以切换驱动形式的兼时四驱(Part-Time 4WD)。现在很多SUV及越野车同时拥有以上四驱模式的一种或几种以互补短长。 
  适时四驱就是实时四驱。 
  在外形上是没有办法分辨实时四驱和全时四驱的。  


上一篇:介绍雨燕swift这款汽车.谢谢!
下一篇:电机是什么东西呢?介绍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