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货车的“气刹”系统中,有哪些具体的装置?

    空气压缩机(通过皮带与发动机连接)、储气筒、高压控制器(调整压缩空气的压力,主要是控制高压,正常工作压力在4-8个/大气压)、继动阀(刹车结束排气)、刹车总泵、前刹车分泵、后刹车弹簧缸(现在都是断气刹车-货车没有达到最低气压4个,后轮处于刹车状态,车辆无法行驶)、安全阀(一般在储气筒上,达到最高气压排气)、干燥灌(分离压缩空气中的水分,冬季0°一下,防止管路结冰)、高低压报警器。
工作原理:
踏下刹车踏板,打开总泵阀门(都是单向阀,只能进气,不能回来),压缩空气通过单向阀进入前刹车分泵和后刹车弹簧缸,推动刹车制动臂,刹车凸轮转动,将刹车蹄片(现在大部是石棉,夹带铜丝的刹车片)撑开与刹车鼓(铸铁),紧紧接触,达到刹车的目的。
现在的都是采用双回路、交叉制动管路系统,以保证某处管路漏气,还有刹车。


上一篇:请问给车贴摸,什么品牌比较好?价钱是多少?
下一篇:请问:货车的“油刹”系统中有哪些具体的装置?“油刹”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