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卑尔根这个城市

说到文化底蕴和历史根源,有一个城市或许比奥斯陆更有资格成为“挪威第一城”,那就是古城卑尔根。

1070年,无敌的国王奥拉夫·希尔(OlavKyrre)航行经过这片倚偎在七峰环抱之中的港口,他将它命名为“卑尔根”———也就是“山城”的意思。从此,卑尔根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迅速成为挪威最重要的港口,一度撑起了挪威的商业和工业。

卑尔根是人们到达挪威后的第二站,这里是进入挪威峡湾的最佳地点。峡湾是斯堪的纳维亚最具特色的景观,而卑尔根是提供了这样一道通往神秘的峡湾王国的大门(这也就很好地解释了它为什么能成为欧洲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在世界最长的桑恩峡湾和美丽的哈丹额峡湾之间,在被大洋拍打的裸露岩石周围,你会惊喜地发现那些顽强生存的挪威渔村。

12世纪,卑尔根开始了与其他地区展开粮食进口和鱼类出口的贸易,这为日后挪威成为海上强国提供了地理和经济上的依托。1300年代,汉萨商人的到来彻底改变了卑尔根的命运。在之后的几个世纪里,这个德国商会在布里根码头上开设了欧洲的四个贸易站之一,很多商人甚至自愿留下成为卑尔根人。19世纪下半叶到一次大战前,卑尔根在商业和工业上的发展是整个欧洲的骄傲,人口从1855年的17000人增长到1920年的103500人,它一直都是挪威人口最多的城市,直到1830年初才被奥斯陆取代。

卑尔根商人除了对生意感兴趣外,文化修养也相当高,正是他们奠定了卑尔根的文化基础。卑尔根有世界上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之一,北欧第一个喜剧作家路德维格·赫尔伯格、风景画大师约翰·克里斯蒂安以及身材矮小的作曲家爱德华·格里格就诞生在这里。剧作家易卜生也是在这里开始了他的戏剧之路。在这里,文化被看作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座2000年的欧洲文化城市确实不负盛名。

卑尔根市以西3公里的海边是古建筑集中地———布吕根镇,它已经被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这些3层高的建筑窗户狭长,屋顶很尖,山墙都用木条拼成。历史上,布吕根曾多次被大火吞噬,因为教堂和政府的房子大多由石头堆砌而成,所以大火后得以修复;而镇上的民居以木制居多,烧毁之后不得不重新修建。汉萨的商人在建筑风格上是绝对的“保守主义”,也许你可以说他们缺乏创意,但正因如此,尽管在1702年它遭遇了著名的码头大火,我们现在看到的布吕根仍然保持了11世纪的原汁原味。


上一篇:瑞士首都是?
下一篇:什么叫互助旅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