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泰国都有哪些名胜古迹?

曼谷泰国大王宫(Grand Palace in Bangkok)又称故宫,是泰国曼谷王朝一世王至八世王的王宫。大王宫的总面积为21.84万平方米,位于首都曼谷市中心,依偎在湄南河畔,是曼谷市内最为壮观的古建筑群。1782年,曼谷王朝拉玛一世帕普塔育华朱拉洛登开始兴建大王宫。1784年第一座宫殿阿玛林宫建成,拉玛一世即迁入宫内主持政事。以后历代君主集泰国建筑艺术之精华,不断扩建大王宫,装饰也日益宏雄华丽,使其达到了现在的规模。大王宫四周筑有白色宫墙,高约5米,总长1900米。建筑以白为主色,风格主要为暹罗式。庭园内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树影婆娑,满目芳菲。大王宫主要由几个宫殿和一座寺院组成。大王宫内的寺院,即著名的玉佛寺建筑群。

古城博物馆位于泰国北榄府(又译: 沙没巴干府)境内,是世界最大的露天博物馆。这是一座人造古城,荟萃了泰国各地历史上有代表性的建筑物,经过仿制,或原物搬迁而成,被游客誉为“泰国迪斯尼”。古城始建于1956年,修建工程异常浩繁,历时20年,占地面积200英亩。古城的四周由砖墙围起,模仿泰国版图的轮廓,呈斧头型,故又有“小泰国”之称。城内有泰国各地最著名的75处寺庙、佛塔、纪念碑等建筑的仿制品,也有一座座建立在湖面上,由高脚木屋组成的小市场。这些都各按它们原有的地理位置布置在馆内。一些已消失的古迹,经过考古学家的考证和艺术家的努力,按其原来模样精心制作,再现在人们的眼前。古城内还有十几组根据佛教和泰国民间传统而制造的大型雕塑群。在城的东北角还有饲养着许多热带野生动物的野生动物园。游客在这里可以大体了解泰国自1238年建立素可泰王朝以来的历史和艺术概貌。

玉佛寺(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玉佛殿是玉佛寺的主体建筑,大殿正中的神龛里供奉着被泰国视为国宝的玉佛像。玉佛高66厘米,阔48厘米,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每当换季时节,泰国国王都亲自为玉佛更衣,以保国泰民安。每当泰国内阁更迭之际,新政府的全体阁员都要在玉佛寺向国王宣誓就职。每年5月农耕节时,国王还要在这里举行宗教仪式,祈祷丰收。寺内四周有长约一公里的壁画长廊,上面绘有178幅以印度古典文学《罗摩衍那》史诗为题材的精美彩色连环画,并附有泰文译诗。玉佛寺内的几块大瓷屏风上彩绘着中国《三国演义》的故事。


上一篇:英国都有哪些名胜古迹?
下一篇:韩国都有哪些名胜古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