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西班牙都有哪些名胜古迹?

1、 马德里


市区景点

拉波塔索尔广场(Puerta del Sol)

或称“太阳之门”,这里同时是西班牙的心脏。从这个“零公里”标志往外有六条国家级公路以放射状延伸到整个马德里市区,在延伸到整个西班牙, 甚至可联系欧洲各国。广场上一幢古老的建筑上的大钟准点敲响。在圣诞节前夕和元旦前夕,马德里人聚集在广场等12点敲钟,每敲一下钟,吃一颗匍萄,许一个愿,盼来年能实现12个愿望。太阳门是人和道路的交会点,也是马德 里的重要交通联结点,在此刻利用各种交通工具通往马德里的任何地方。


皇宫

又称东方宫,是一处规模宏大的古典建筑群,由意大利名建筑师设计,建于1764年,带有明显的意大利风格。皇家宫殿是一幢六七层楼的石头建筑,两头近500英尺长,呈凹字形。门窗栏杆玲珑剔透,楼台雕檐古色古香。宫内有国王及王室成员的起居室、客厅、舞厅、宴会厅、教堂、书房和办公室等大小厅室数百个,陈设富丽堂皇。内部挂有美丽的丝织物和佛兰德挂毯。国王的御座大厅内挂着巨型水晶吊灯,天花板上的画是意大利画家提埃坡罗所绘,还有金银玉器、镶金镂刻的各种家具,琳琅满目。1975年,胡安 " 卡洛斯一世国王登基后,东方宫不再成为王室居住和国王办公的地方,只是在这里举行盛大的庆典活动,并在此接受外国使节递呈国书。


埃尔雷蒂罗公园

位于梅嫩德斯和阿尔卡拉大街之间,占地130公顷。大道两则耸立着历代国王的雕像,神态各异,栩栩如生,园内建筑古朴典雅,相映成趣。在埃尔雷蒂罗公园内有游乐场、马道、湖泊、还有马德里人喜欢去就餐和跳舞的咖啡馆。这里还有动物园、玫瑰园、大湖泊、植物园,以及演出芭蕾舞剧和开音乐会的露天剧场。


西班牙广场

沿格兰大道(Gran via)西行直通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na),这位于两幢摩天大楼之间的广场,目标醒目,广场的主角石中央的唐吉珂德和他的仆人,是游客来马德里的必行之地。普拉多美术馆(Museo del Prado)


圣安东尼双子教堂(Paneton de Goya)

沿着苹果河北方,经Estacio de Principe Pio火车站向前就到了Paneton de Goya, 哥雅的圆顶壁画在教堂的右座,这里同时是哥雅的安身之地,西班牙人为了纪念他,立了一座铜像在教堂对面。


隐居公园(Parque del Retiro)

隐居公园是马德里成功德绿地规划之一,面积117公顷, 中间有长方形的池塘,整个公园是街头艺术家的天下,周末有露天音乐会及免费表演。园内有很美的玻璃宫,曾是艺术品的展览地。

周边景点

托雷多(Toledo)

位于马德里市南方约70公里处,城市居于海拔530公尺的岩石山上,四周TAJO河环绕,护城河,古老的石板路,是个小巧迷人的中世纪城市,由于它记载着西班牙的初创奋斗史,是西班牙的旅游重地。

从马德里市到此地,搭火车或汽车都十分方便,行程约1小时30分左右,建议你用一天逛逛这座城市,这里旅馆、餐厅都有,价格不贵,别有特色,特产有金银装饰品、陶器,手工精美。

要上旧城观光可以步行,景点有建于1476年,线条细腻优雅的San Juan de los Reyes教堂,另有城市的地标托雷多大教堂,虽然旧城内的参观景点,几乎隐藏在密集的巷弄之中,但无论走在那里,都可望见托雷多的精神象征-大教堂(La Catedral)的圆顶;看完了精雕细琢的教堂可到犹太教会堂去看看,它位于San Juan de los Reyes 的东南方,外表不显眼,内部是纯犹太味道。

马德里-托雷多

来回票: 1140 比塞塔 班次:8:20、10:25、12:25、16:25、18:25

回程有7班: 8:30、10:30、12:30、14:30、16:30、18:30、21:30 另有增加班次向旅游中心咨询。


艺术之城昆卡(Cuenca)

它座落在两河汇流的山谷间,奇异地势形成了这个含蓄的小城,城中等街道是山坡,沿着峭壁伸展,更有意思的是把房子挂在悬崖边,称Casas Colgantes, 成为昆卡的观光招牌。在山崖边的房子间,有一现代抽象美术馆,收藏有油画,雕塑,装饰艺术等近代作品。

马德里-昆卡 来回票:2440比塞塔 固定班次:8:53、11:20、15:52、19:50, 回程 7:00、11:34、14:45、19:05


烤乳猪名城-塞哥维亚(Segovia)

塞哥维亚位于马德里的西北88公里处,必须跨Sierra Guadarrama雪山,所以风景优美,在塞哥维亚可以看到罗马人、阿拉伯人和天主教的古迹,最重要得时罗马水道桥它的建造历不是超过100年,而是100个世代,水道桥将城墙外的AAcebeda河水运到城里,建造了当时估计可供3万人的饮用水,它由花岗岩一块块垒起,构成166个拱门,高30公尺,长728公尺。

除了认识它的历史古迹外,不可忽略的是塞哥维亚的名菜:烤乳猪。老字号的店有

P.za de Azoguejo, 5号的Meson de Condido 价钱不便宜,一份7000比赛塔。另有一家称Duque,在Cervante 12号,价比Meson de Condido公道,馆内带有浓郁的乡间风味。马德里-塞哥维亚

来回票:1380 比塞塔 班次: 每日7班,头班8:30,每2小时一班,最后一班20:03 回程: 头班6:55

2、 巴塞罗那



圣家大教堂(Temple Expiatori de la Segrada Familia)

它是19世纪最有才华的建筑师高迪(Gaudi)设计的,圣殿有三个正门:基督诞生门、耶稣受难门和天堂门。每扇门的上方安置四座尖塔,12座塔象征基督的12个门徒。这座始建于1882年的教堂,目前已完工的只有基督诞生门。圣家大教堂工程已花了116年,它必会打破巴黎圣母院的记录(耗时170年),它是巴塞罗那的骄傲。


米拉之家(Casa Mila)

在Paseo de Gracia 上,它美观如波浪,仿大自然的现代主义强烈风格,加上顶楼造型的烟囱,令人折服。是建筑迷必访之地。


古埃尔宫

这是高迪另一风格的杰作,它宛如花园城一般动人,那用一百根陶立克式圆柱支撑着玻璃与陶瓷屋顶的百柱厅,同样令人赞叹不已。屋顶上面是一个硕大的圆形广场,一圈长凳环绕,凳背上方色彩奇特的图案,为这休憩与娱乐的场所平添了无穷魅力。


古根海姆博物馆

这是一座不同凡响的建筑。巨大厚实的条块岩石,堆垒成一把硕大无比的水壶,怪诞、诡谲却又气势恢弘。即使在大街上,现代人的异想天开也常令人瞠目结舌:大楼上的窗户像女人的红唇、一个临街的阳台像个死人的骷髅……此馆的浪漫艺术氛围非常浓郁。


西班牙广场(Pl. Espana)

西班牙公主选择在此庆祝婚礼。这个广场耸立两座威尼斯式门塔,对面有座华丽的巴洛克式雕像。傍晚在此散步,即轻松又悠闲。夏天周四到周日晚上,9:45有音乐喷泉欣赏。


西班牙村(Poble Espanol)

这是西班牙各地的缩影,还能买到各地的特产,如手绘陶盘和明信片,可欣赏佛朗明哥舞和各种露天演唱会,细心走一遭,如同游乐一趟西班牙。


阿曼达广场(Pl. Amada)

这里视野景观良好,能搭乘缆车上到山顶的军事城堡。看海、吹吹海风, 几乎360度的观景点,可完整的欣赏到巴塞罗那的全貌。


奥运村(Vila Olimpica)

这儿除了有五星级的旅馆外,还有SOGO百货的分店,还有一金色镂空黥鱼,在余辉下闪闪动人,附近有约20家的小酒店和海鲜餐厅,美酒醉人,巴塞罗那的奔放和自由在此达到了极至。


兰布拉大道(La Rambra)

这是巴塞罗那的最重要所在,长约1.5公里的步行街, 让你眼花撩乱,目不暇接,街头艺人表演唱歌跳舞,街头画家、露天咖啡座、餐厅、各式书报摊、两旁的精制小店和着那股悠闲的气氛,叫人爱死巴塞罗那。


上一篇:德国都有哪些名胜古迹?
下一篇:著名的卢浮宫博物馆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