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巴厘岛:烛光摇曳在海滩晚餐

在巴厘岛,吃饭是莫大的享受,巴厘岛上的荷花餐厅非去不可。一个足有20多米长的凉亭,朴实大方,搁离地面半尺的地板上铺满凉席,一溜排放着十几个矮木桌。亭子临水一边有栏杆,可以凭栏赏荷,旁有大树将粗壮的枝头伸来,形成天然的遮阳棚,带来更多清凉和绿意。脱了鞋爬上去,抱着栏杆,可以贪婪地环顾四周风光,边啧啧称奇。
餐厅是个方方正正的院落,几个高低错落的凉亭、佛塔和满园郁郁葱葱的绿树围绕着两个荷花池,池中风荷高举,池边繁花和芳草围绕,将两池相隔的水泥小道也是整个餐厅的中轴线,两边整齐排列着头顶雄狮子般长发的矮小神像,口吐喷泉于池中。

钟磬之声从对面的凉亭中叮叮咚咚地传来,餐厅里有人演奏民族音乐。招牌鸡、脆皮鸭、炒面、炒饭,样样东西都卖相好,量也足。满池的荷花秀色可餐,吃到肚皮发胀为止。直到走不动路,躺在凉席上睡到晚上再吃晚饭,美食把人给放倒了。

不过,到了晚上会发现一个更适合吃晚饭的地方。金巴兰海滩上的日落烧烤既有夕阳的美景,又有美味的海鲜烧烤,可以在海浪的拍打下一直坐到月光皎洁。到海滩必须经过烧烤区,要背着风走,否则会被烟薰得泪水直流。 月牙形的海滩上大大小小的餐馆一字排开,客人用餐的桌椅凉棚就散布在海滩上,任何一个角落都是欣赏落日最佳位置。点上一套海鲜烧烤,两份米饭一些凉菜,外加啤酒和饮料各一瓶。坐下来等上菜的功夫,太阳正好慢慢掉下海平面。映得整个海滩金黄一片,拍出来的照片极为好看。

等到太阳落下去了,海鲜烧烤也上齐了,就着冰镇啤酒吃吃喝喝,真是朵颐大快。光线暗了,服务生就会给每桌的客人点上两盏蜡烛,海滩上的蜡烛灯连成了片,并且随着海风鲜活地跳动着,不远的小山上,也有星星点点的烛光跃动。海鲜烧烤是用干燥的椰子壳做燃料,在配上黄油蒜蓉和当地特色的咖哩酱,味道好极了。海浪拍打着沙滩,望着远方一架架来往于巴厘岛的航班流星般地划过夜空。原来生活如此美好。


上一篇:布鲁塞尔的市标——小于连
下一篇:菲律宾人妖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