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意大利的首都在哪里?

罗马

罗马市是今日意大利首都,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位于台伯河下游平原地七个小山丘上,面积200多平方千米。金银首饰和皮革世界闻名。罗马是天主教的中心,有教堂、修道院700多座,天主教大学7座。市内的梵蒂冈是天主教教宗和教廷的驻地。

一般以为罗马在前753年4月21日建城,成为罗马王国、罗马共和国和罗马帝国的首都。

1980年,罗马历史中心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2005年为2,547,677 (ISTAT 31-12-2005)。在大都会区有约330万人口,是米兰后人口最多的意大利城市。


著名的罗马斗兽场外部一角

罗马, 又被称为永恒之城, 横跨在台伯河上。 他的古罗马中心就是沿著台伯河岸发展的。台伯河中有船形岛, 是从台伯河自然冲积而成的岛屿。在河岸边可以找到七个山丘: 帕拉提诺, 文提诺, 卡比托利欧, 奎利那雷, 维米那勒, 埃斯奎利诺, 以及西里欧。
罗马
罗马

上一篇:请问捷克的首都在哪里?
下一篇:伯尔尼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