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伯尔尼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伯尔尼城始建于12世纪,至18世纪建成现在规模,已有800年的历史。...伯尔尼老城已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名城之列。 瑞士过去在很长时间内没有固定的首都,1848年11月28日,伯尔尼被定为瑞士联邦首都,成为联邦政府所在地和全国政治和外交中心。...

伯尔尼(Bern)是瑞士首都。

Bern在德语中的意思就是“熊”。12世纪末,统治瑞士中部和东部的纪灵根公爵选中伯尔尼这块高地作为城堡要塞。他不知道应该给这个城市起一个什么名字,于是决定去森林中打猎,用第一只猎获的野兽作为这个地方的名字,结果首先打到一头熊。于是Bern就正式成为了这座城市的名字,熊也成了这座城市的吉祥物和代表图案,在伯尔尼的大街小巷,你随处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熊的图案。

虽然贵为首都,但伯尔尼居然没有机场,来往这里的国际游客都要在苏黎世或者日内瓦下飞机;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也不在这里,甚至连瑞士联邦仅有的两所国立联邦理工高等学院也没有设在伯尔尼,它只是联邦议会的所在地。

伯尔尼有三个最:有欧洲最长的石造拱形长廊商业街,有欧洲最多的有轨电车道,拥有的喷泉最多。

伯尔尼的石造拱形长廊商业街又叫拱廊,倒有点像广东这边的骑楼,可免日晒雨淋之苦。只不过,拱廊的形状是圆弧形的廊顶。建筑学里说,圆弧会使建筑物产生艺术的美感。伯尔尼长达6公里的拱廊就像一串精致的艺术长廊,设计精致的橱窗一家接着一家,中世纪的余韵依然幽幽。

在这里,独特的小店、时髦的国际知名品牌、艺术画廊、甜食小铺、杂货店、大型百货公司、珠宝店等等应有尽有,若是累了饿了,拱廊里还有不少有名的咖啡馆、餐馆,你大可以慢慢享受。

拱廊里最有名的一处门牌号是Kramgasse49号,这便是大名鼎鼎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故居。艾伯特·爱因斯坦于1879年3月14日在德国小城乌尔姆出生,年轻时的他因为反对德国军国主义而放弃了自己的德国国籍,转而爱上了自己求学的瑞士,于是,便于1899年加入了瑞士国籍,并在伯尔尼的瑞士联邦专利局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之后不久他便与大学同学米列娃·玛丽克结婚,并租下了Kramgasse49号作为自己的公寓,在这里迎来了自己第一个孩子的诞生。

1979年,伯尔尼一个自发的民间组织“爱因斯坦协会”将49号三层的这套公寓租下,作为爱因斯坦故居供人参观。自1979年开馆以来,爱因斯坦故居成为世界各地科学工作者和游客竞相朝拜的圣地。

伯尔尼又有喷泉之城的美称,全城共有100多座喷泉,其中有11座造型独特的喷泉自16世纪起就守卫在伯尔尼城中央。尽管经历了自1528年的改革,到1798年拿破仑大军入侵,这些喷泉依然是风雨不改初衷,依旧美丽。

说到这些喷泉,不能不说说伯尔尼人对于历史文物保护的意识。在伯尔尼,还有一个成立了100多年,名叫“守望会”的民间组织,成员都是一些居民、工匠和小商人等。他们会监视邻近地区,发现有人擅自更动建筑物,或许设置有碍观瞻的广告牌,便会立即向市议会提出检举。

正是这样严格的规定,才使得伯尔尼数百年来如一件艺术品般精美,由历代巧匠精心制作的那些堂皇的建筑物———中古式、哥特式、巴洛克式———都保存完好,并互相映衬,恍若一体。

上一篇:请问意大利的首都在哪里?
下一篇:请问阿尔卑斯山在哪个国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