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简介一下希腊国

希腊共和国位于巴尔干半岛的东南端,三面临海,国土的四分之三都是山地,海岸长达12,000公里。希腊面积为131,944平方公里,包括希腊本土、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中的诸多岛屿。希腊的地貌具有多样性,无数的山脉,一望无际的平原,珍珠般的海港。希腊是欧洲的文明古国,2700多年前就开始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希腊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地中海自然风光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

 希腊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奥林匹克运动正是一种祭神的庆典活动。奥林匹亚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运动场。以后,奥林匹克运动会虽然改在各国轮流举行,但仍然沿用这一名称,并且在这里点燃各届运动会的圣火。公元前464年,周边城邦也派代表参加,使这种活动发展为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希腊有无数的神庙,静静地述说着它久远的历史。这些神庙都是为了祭奠天神而建,历经了岁月的沧桑,游客们现在只能看到断壁残垣。但是,那些精美的石雕、科学的布局、恢弘的气势仍然能够震撼人的心灵。

  希腊的博物馆也是举世闻名。仅在首都雅典就有20多个。这些博物馆有的设立在遗址旁边,展览发掘品;有的集中展示精品。不管游客用多少时间,都能够有很大的收获。


  希腊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公元前776年,在希腊西南部的伯罗奔尼萨半岛的奥林匹亚,奥林匹亚运动会诞生了。它之所以受到前所未有的尊崇,并不是因为它的竞赛项目有何特殊之处,而是因为化解仇恨和荣誉至上的”奥林匹克精神”。

  希腊的石雕技艺具有独特的风格,准确地展示了人体的线条,体现了身体的质感,具有鲜活的神韵,为西方美术打下了基础。在希腊各地的博物馆里可以看到世界著名石雕的真迹。在法国卢浮宫的典藏中,展翅欲飞的胜利女神像和素描课上少不了的维纳斯雕像都是古代希腊人的作品。

  希腊还是是西方民主政治的发源地。几千年前,在卫城山脚下,雅典的民众们天亮即起,径自到广场上高谈阔论。他们对于公共事务的精辟看法比起现代的政治家来也毫不逊色。雅典的Agora就是古代的议会的恴址。你可以想像你所站的地方,在两千多年前是演说家的舞台。

  气候:

  希腊素以空气清新,气候宜人而著称。这里山海掩映,阳光璀璨,植物常青,遍地都是橄榄、香蕉、葡萄等果木,百里香、金雀花、日光兰开满谷地。它是一个极受游客青睐的世界旅游胜地。四到六月,九到十月是最适合到希腊去旅游的。

  吃:

  希腊的餐饮有着悠久的传统,早在公元前330年,希腊的美食家就写出了历史上的第一部有关烹饪的书。希腊的饮食跟其它国家的相比,有着显著的区别。希腊菜里一般都放有橄榄油,它独特的香味是在其它地方品尝不到的。希腊的食物有很多的种类,不管是肉食者还是素食者,都可以在这里希腊的餐饮有着悠久的传统,早在公元前330年,希腊的美食家就写了历史上的第一部有关烹饪的书。找到合适自己的菜肴。一顿典型的希腊大餐包括一个热汤或葡萄酒,一道莴苣色拉,一道热的肉菜或是海产品,加上一小篮面包。

希腊饮食的诀窍在于新鲜的材料、调味料和橄榄油。希腊的橄榄油世界闻名,它有益于健康,而且质量非常的好。希腊温和的气候孕育了味道鲜美的蔬菜水果,像葡萄、莴苣、桃子、咖喱、草莓、西瓜等。至于调味料,希腊漫山遍岭都是。希腊人常常在野外摘取,用于烹调。

  住:

  希腊的旅店分为A、B、C、D、E几个档次,价格差别很大。所有旅馆房间的背后都挂有希腊国家旅游部门批准的受费标准。旺季时价格约是淡季的1.5倍。希腊境内最好的宾馆是位于雅典的Grand Bretagne。它现在是雅典社会生活的中心。克里特岛的Elouda Beach Hotel &Villas也以豪华而著称。

  希腊的青年旅馆不多,提供的英语服务和旅游咨询服务比较好。但价格上并没有很大的优势。

  行:

  我国尚没有直达希腊的航班。游客可以从土耳其的首都伊斯坦布尔转机到达雅典的机场。在希腊境内交通比较方便。汽车是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一般是上车后售票员售票时买票,持票以备另一检票人员检查。

  火车票可以在火车站买或上车后再买。

  重要资料和景观

  位置:希腊共和国位于巴尔干半岛的东南端,三面临海,国土的四分之三都是山地,海岸长达12,000公里。
  面积:面积为131,944平方公里,包括希腊本土、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中的诸多岛屿。
  气候:希腊属大陆性气候,境北有高山与南斯拉夫接壤,在冬季可阻挡部分寒流侵犯。夏天,由于热带气流由埃及北上,因此气温可高达近摄氏30度。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全年大部分是晴天。
  语言:希腊语,英语、法语也可以。
  宗教:97%的人信奉希腊正教。
  首都:雅典。
  时差:比北京时间早7个小时
  货币:欧元
  区号:0030

希腊共和国位于巴尔干半岛南部,三面临海。面积131990平方千米。海岸线长为15000多千米。人口1035万,希腊人占98% 。信东正教。讲希腊语。

希腊是欧洲的文明古国,有3000 多年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公元前5世纪为希腊的鼎盛时期。1832年宣布独立并成立希腊王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德国占领。1944年10月15日全国解放。希腊1974年改为共和国。1972年6月5日同我国建交。

希腊,西方文明的摇蓝。公元前3000至前1400年克里特岛就存在米诺斯文化。公元前800年出现奴隶制城邦国家,公元前5世纪为鼎盛时期。1821年3月25日爆发反对奥斯曼帝国统治的战争,并宣布独立。1832年成立王国。1974年底国体改为共和国。

希腊人创造的神话、雕刻、哲学和自然科学炳焕古今;更被称为海员国,航海业发达,拥有众多海员。希腊人好客,喜爱喝咖啡,饮酒。酒喝得稍醉微熏被认为是社交的风范。夏日下午2-5时为午休时间,晚饭一般在10点以后。希腊海岸线长15000多公里,多半岛和岛屿。最著名的岛屿有伯罗奔尼撒半岛和克里特岛。境内75%土地为山地。属地中海气候。希腊98%以上为希腊人,讲希腊语,信奉东正教。主要少数民族是土耳其人,信奉伊斯兰教。

“考古”是到希腊旅游的重要内容,你可能选择到克里特岛和伯罗奔尼撒半岛考察爱琴文化,也可以到阿提卡半岛、雅典、斯巴达考察古代城邦文化,追忆逝去的繁华、在首都雅典,有你倾慕已久的巴特农神庙和守护神雅典娜的纯金塑像。而要了解拜占庭文化则最好去马其顿地区和塞萨洛尼基。你还可以见识到纯正的现代修道生活一去圣山阿索斯和彗星岩修道院。

 

上一篇:波兰共和国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下一篇:阿尔巴尼亚共和国的首都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