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阿尔巴尼亚共和国的首都是?

阿尔巴尼亚共和国
The Republic of Albania.
首都: 地拉那
面积: 28,748.00 平方公里
同北京时差: -7.00
国际电话码: 355
人口: 342.4万人(1996年)?/FONT>
语言: 通用阿尔巴尼亚语
货币: 列克
民族: 阿尔巴尼亚人占98%,希腊人占1.8%,马其顿人占0.1%,其他占0.1%。
宗教: 伊斯兰教70%,希腊东正教20%,罗马天主教10%。
国花: 胭脂虫栎(壳斗科)

简史

阿尔巴尼亚人的祖先是伊利里亚人,他们是巴尔干半岛上古老的民族。阿尔巴尼亚公 元前5世纪开始建国,公元前2世纪被罗马帝国侵占。公元395年罗马帝国分裂时,阿尔 巴尼亚成为东罗马帝国的一部分,6世纪为斯拉夫人占领。1100—1400年阿尔巴尼亚受 到外来侵略的威胁加剧。在此期间,拜占庭帝国逐渐衰落,1190年阿尔巴尼亚建立封 建公国。

1415年土耳其入侵,并控制了这个国家。1443—1468年阿尔巴尼亚人民在民族英雄 斯坎德培的领导下进行顽强的抵抗。1468年斯坎德培死后,阿尔巴尼亚又被奥斯曼土 耳其帝国征服,并统治到1912年。

经受土耳其统治400多年之后,阿尔巴尼亚于1912年11月28日宣告独立,成立临时 政府。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奥匈帝国、意、法、塞尔维亚等国家占领阿尔巴尼亚, 使阿尔巴尼亚成为各国交战的战场。其后意大利占领阿尔巴尼亚,直到1920年阿再 次宣布独立。1925年代表封建势力的阿赫梅特.索古夺取了政权,宣布成立以他为首 的共和国并自任总统,1928年称帝,此后阿尔巴尼亚一直在他的统治之下。1939年阿 又为意大利占领,阿与意大利帝国“联合”统治达4年,

1941年阿尔巴尼亚共产党成立,1943年德国法西斯占领了阿尔巴尼亚,1944年5月反 法西斯民族解放会议成立,恩维尔.霍查任主席。阿尔巴尼亚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 行反法西斯的民族解放战争,并于1944年11月29日夺取了政权,解放了全国.1946年 1月11日,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1976年修改宪法,改称为阿尔巴尼亚社 会主义人民共和国。1991年4月29日,第12届人民议会通过《要则》宪法,决定将国 名“阿尔巴尼亚社会主义人民共和国”改称为“阿尔巴尼亚共和国”


上一篇:请简介一下希腊国
下一篇:丹麦国的标志性建筑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