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丹麦国的标志性建筑是?

美人鱼”铜像是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标志性建筑

丹麦国的标志建筑是美人鱼铜像,位于丹麦港口的入口处。这是为了纪念十九世纪的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他写了一篇很有名的故事,取名为《海的女儿》,是他的代表作之一。此外,安徒生本人也非常热爱这个人鱼主角。丹麦人都把这座铜像视为艺术珍品。该铜像象征了丹麦人凡事从简的观念。

这个童话讲了一位人身鱼尾的海公主渴望人间生活,为了追求幸福和爱情,她不惜用自己的舌头换巫婆的药,变成了人。可是当她变成一位美丽的姑娘时,她所爱的年轻英俊的王子却同邻国的一位公主结了婚。最后,希望破灭了,海公主不愿杀王子而投入大海,化为泡沫。这篇童话表现了“海的女儿”追求幸福和爱情的坚强毅力和牺牲精神,也打动了全世界读者的心。丹麦人民为了永远怀念“海的女儿”,在首都哥本哈根朗厄里尼港湾畔的海滨公园里矗立了一尊雕像。她没有双腿,只有一条鱼尾,正坐在一块海石上,凝视着大海,脸上露出沉思、向往而又略带忧郁的神情……

上一篇:阿尔巴尼亚共和国的首都是?
下一篇:乌兹别克斯坦的首都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