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德国的勃兰登堡门

勃兰登堡门,柏林仅存的城门,是柏林城的标志。以前由于紧挨着柏林墙,使它成为东西柏林分裂的代表建筑。柏林墙倒塌后,于1989年12月22日勃兰登堡门再次对外开放,成为统一的象征。

这座以沙石为建筑材料建造的柱廊式城门,于1788年至1791年由C.G. 朗汉斯设计,仿照了雅典阿克波利斯(Akropolis)建筑风格。两侧共有六个多立克式的圆柱,支撑着11米深的五条通道。1794年,勃兰登堡门顶上装饰了沙多(Schadow)塑造的四马战车及胜利女神塑像,指向东方的市中心。二次大战期间,勃兰登堡门四周的建筑全部被毁。

巴黎广场

巴黎广场连接着勃兰登堡门和富丽堂皇的菩提树下大街。以前这里曾是一个练兵场,威廉一世在这个菩提树下大街的尽端建造了这个四方广场。之后,广场由各式城市别墅、大使馆和豪华的阿德龙饭店所环绕起来。

整个巴黎广场及其周围建筑在战争中遭到严重破坏。柏林墙倒塌后,按其历史原貌进行了重新修复。在修复过程中,这里云集了世界著名的建筑师。在勃兰登堡门的左右两侧的Liebermann和Sommer两座建筑是现今新建的一对双胞胎建筑。其建筑风格仿照了历史上著名建筑家Stüler的建筑风格。德累斯顿银行大楼的建造,避开了传统的建筑装饰,同时又延续了巴黎广场传统的建筑风格。


上一篇:巴西首都在哪?
下一篇:.怎样采收柑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