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样采收柑橘??

首先应确定适当的采收时期。采收过早,果实体积、重量达不到最大程度,果实内营养物质也达不到标准,色、香、味均差,不能显示品种固有的优良品质。采收太迟,果实过熟,不耐贮运,且削弱树势。一般果实均要在成熟时采收。鲜销果实宜在果面充分着色时采收;贮藏用果可比鲜销果早采,一般在果面2/3 转色,果实未变软。接近成熟时采收。
采收采用“两剪法” 剪果:第一剪在离果蒂1厘米处下剪;第二剪齐果蒂剪平;采摘过程中轻摘轻放,轻装轻卸,果篓和果筐装载适度,以八九成满为宜,以免果实滚落和压伤;采摘宜在晴天进行,雨天、有雾或露水未干时不宜采果;采收时及时剔除病虫果、机械伤果、发泡的大果及畸形果作等外次果。

即将成熟时,喷赤霉素和农药,施菜饼豆饼,磷酸二氢钾作叶面追肥,春摘。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德国的勃兰登堡门
下一篇:知道喀麦隆的首都概况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