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马来西亚的首都

吉隆坡,Kuala Lumpur(英文及马来文),是马来西亚(或简称为大马)最大城市及首都。目前,许多联邦政府机构已迁往布城。在马来西亚境内,吉隆坡的英文简称 KL 亦泛于应用。

吉隆坡是大马三个直辖区之一,其地理位置在于雪兰莪州之中,或马来西亚半岛中央偏西海岸。

吉隆坡曾于1998年举办英联邦运动会,也是第一个举办此运动会的亚洲城市。坐落于吉隆坡市中心(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简称KLCC)的国油双峰塔(Petronas Twin Towers)是吉隆坡的著名地标。

统计
(2000年数据)

范围:243.65 平方公里
人口
(市区):1,479,388
(包括巴生河流域):大约四百万
吉隆坡的华裔之间多以粤语交谈。

历史
吉隆坡, 鹅麦河(Gombak)与巴生河(Kelang)的交汇处吉隆坡在1857年建立于鹅麦河(Gombak)与巴生河(Klang)的交汇处。这解释了吉隆坡的马来语名 (Kuala Lumpur, 原意为泥泞河口)的由来。当时,雪兰莪州皇族,拉查阿都拉(Raja Abdullah)把巴生谷开放于采锡矿者,吸引了大量中国矿工来采锡。过后,吉隆坡就从而渐渐地发展起来。当时,统治马来亚的英国殖民政府也委任了称为“甲必丹”的华人领袖来掌管当地华人的事物。其中最著名的华人甲必丹为叶亚来。换句话说,吉隆坡是华人矿工发展起来的.吉隆坡在1880年成为雪兰莪州的首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吉隆坡于1942年1月11日沦陷日军手中,总共长达44个月之久。

在1957年,吉隆坡成为刚从英国取得独立的马来亚联合邦(Federation of Malaya)的首都。当时,第一任首相东姑·亚都拉曼就在吉隆坡的默迪卡体育馆(Merdeka Stadium)宣读独立宣言。1974年,吉隆坡从雪兰莪割让出来成为联邦直辖区。

交通
吉隆坡国际机场(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或简称KLIA)位于吉隆坡以南约50公里处。该区属于雪兰莪州的雪邦。IATA机场代码是KUL。用KLIA快铁(KLIA Ekspres)从机场到市中心只须28分钟。

旅游景点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这座宏伟壮观、风格独特的大厦建于1897年,以容纳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几个重要部门,但别具摩尔色彩更冠上铜光闪亮的圆屋顶,并拥有高达40米的大钟楼,确是吉隆坡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例如8月31日的国庆日大游行和迎新年的盛会等,这幢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

独立广场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其实极具历史价值。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广场对面的另一端,是一个另旅客倍感心旷神怡的休息处,在流水潺潺 的喷水池旁昂然屹立着一排柱廊,还有百日草和万寿菊组成的缤纷花海,美不胜收。


上一篇:介绍一下埃及的首都
下一篇:介绍一下芝加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