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休斯顿

地理与气候
休斯顿位于美国南部,紧邻墨西哥湾。其地势平缓,很少有起伏,该因其为远古时代冲刷沉积形成所至。其气候夏长冬短。从五月即进入夏季,到十月才真正凉下来。夏天最高气温一般为32到36度,超过40度的气温每年都会有7到10天,而且经常是在九月初。冬天气候温暖,但最低气温零度及以下的天气也会有7到10天,一般在一月份。虽然晚上气温可降至零度以下,但白天气温都会回升。冬天很少下雪。

交通

虽然休斯顿有两条州际公路交会,但来休斯顿的游客一般都是通过飞机而来的。休斯顿有三个机场,其中最大的是位于休斯顿北部的Bush-Intercontinental机场(IAH),这也是大多数华人游客来休斯顿的第一站。

相比同样规模的其它城市,休斯顿的地面交通对于游客来说不是太方便。这主要是因为休斯顿太分散,而历届市政府也没有重视公共交通。好在休斯顿大多景点都集中在市中心西南两到三公里范围内,步行即可。 2003年底通车的轻轨铁路(Metro Rail)只有七英里长,连接市中心与天文体育馆(Astrodome)。 公共汽车(Metro Bus)虽然遍及整个市区,但同美国其他城市一样,大多数线路上车次不多,两趟车间隔至少半小时,甚至一小时。若乘公共汽车,最好先设计好线路看好班次时间表。

从机场到市中心地带(downtown)或者德州医学中心(Texas Medical Center),乘出租汽车(计程车,taxi)约50美元,面包车(van)约每人20美元。当然最便宜的还是公共汽车,从机场到市中心只要3美元。

每月主要活动

一月:Houston国际马那松赛
二月:Galveston狂欢节(Mardi Gras)Houston汽车展(Auto Show)
三月:休斯顿牛仔竞技节和牲畜展 (Houston Live Stock Show and Rodeo)
四月:观德州州花,地点为休斯顿西北方向距离市中心约90分钟车程处的华盛顿县。
休斯顿国际艺术节 (International Festival),休斯顿国际电影节。
五月:Art Car Parade 艺术车展,可能叫“怪车展”更合适,在五月的第二或第三个周六
六月:Juneteens celebration,庆祝1865年6月19日休斯顿解放黑奴  
七月四日:美国国庆(独立节)焰火
八月上旬:莎士比亚戏剧节(Shakespeare Festival),地点为米勒露天剧院 (Miller outdoor theater)
八月下旬:热气球比赛(Ballunar Liftoff Festival),地点为休斯顿太空中心。
十月下旬:航空展(Air Show),地点为休斯顿东南部阿灵顿机场(Arlington Field); Link  
十一月最后一个星期四:感恩节游行
十二月:假日灯光(Holiday Lights),地点为Hermann Park,时间为每周五至周日晚。


历史

休斯顿建立于一百多年前的1836年,但其真正发展则在1900年Galveston遭受大飓风袭击之后。从那以后,德州南部的工商业重心从Galveston转移到休斯顿,休斯顿才得以兴旺发达,以至到现在成为全美国第四大城市,最大的能源中心,最大的港口之一,以及航天中心。

休斯顿建立之初,我们华人的先辈即在此创业生息,到1900年时已有一千多人。华裔人口的增长得益于七十年代越南来的移民,以后的台湾来的和九十年代后大陆来的移民。现在休斯顿华裔总数估计不下二十万。

餐馆

休斯顿的饮食多样,几乎什么都有。但与美国其它城市相比,它的墨西哥风味的饮食及德州牛排是其特色。紧临赫曼公园的Montrose地区有许多很有情调的小餐馆,提供各种风味的饮食。好的中餐馆大多都在中国城一带。当然,姚餐馆是不得不提的,它在休斯顿西部.

学校

休斯顿的高等学校有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德州大学健康科学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德州南方大学(Texas Southern University),休斯顿宗教大学(Houston Baptist University)等。


上一篇:介绍一下芝加哥
下一篇:都柏林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