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多哈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卡塔尔

多哈 (Doha) 是卡塔尔首都,全国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交通和文化中心,波斯湾著名港口之一。位于卡塔尔半岛东海岸的中部,夏季气候炎热潮湿,特别是6-9月份,气温可达摄氏48℃。冬季气候凉爽,温度适宜,夜间气温一般在20℃以下,最低可达7℃。夏季无雨,冬季多风,雨量稀少。人口34万(2004年),约占全国总人口的50%。
卡塔尔
The State of Qatar
首都: 多哈
面积: 11,437.00 平方公里
同北京时差: -5.00
国际电话码: 974
人口: 50.1万人(1996年)
语言: 阿拉伯语(官方语言)和英语
货币: 卡塔尔里亚尔
民族: 阿拉伯人占40%,巴基斯坦人占18%,印度人占18%,伊朗人占10%。
宗教: 穆斯林占95%,卡塔尔本地人多数属孙尼派中的瓦哈比教派,其它信仰者占5%。

简史

1871年卡塔尔被土耳其人占领。1882年,英国人侵入,在卡塔尔部分地区将土耳其人赶走,并宣布这一地带为英国的“保护地”。1916年,英国强迫卡塔尔酋长接受奴役性条约,把卡塔尔变为英国的“保护国”。1956年,美国与卡塔尔签订协定。根据协定,美国在阿兹-托班修建军事基地,使用期为99年。1971年9月1日,卡塔尔宣告独立。
卡塔尔
卡塔尔

上一篇:捷克的首都是?
下一篇:新德里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