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斯洛伐克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斯洛伐克的首都是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位于多瑙河畔小喀尔巴阡山麓,人口40多万(2005年12月),是斯洛伐克最大的内河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及石化工业中心。市内建有斯洛伐克科学院和大学城等文化机构。布拉迪斯拉发由新、老两个城区组成。旧城区名胜古迹众多,其中最古老和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当属布拉迪斯拉发城堡。这里原是古罗马人建造的要塞。新城区,横跨多瑙河的铁索大桥飞架南北。

斯洛伐克共和国首都,人口约45万。 布拉迪斯拉发是既年轻又古老的都城。在1993年斯洛伐克独立后才成为首都。但却在1526-1784年间作过259年匈牙利的都城。那时的名字叫普莱斯堡。
位于多瑙河畔小喀尔巴阡山麓,人口40多万(2005年12月),是斯洛伐克最大的内河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及石化工业中心。市内建有斯洛伐克科学院和大学城等文化机构。布拉迪斯拉发由新、老两个城区组成。旧城区名胜古迹众多,其中最古老和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当属布拉迪斯拉发城堡。这里原是古罗马人建造的要塞。新城区,横跨多瑙河的铁索大桥飞架南北。
布拉迪斯拉发

上一篇:新德里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下一篇:兑换瑞郎,请问在国内换合算还是去当地换合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