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大金字塔的考古数据

大金字塔建造于约公元前2600年的胡夫法老在位期间,高约为137.2米,共有203级阶梯,侧面的倾斜角度约为51°52′。其顶部是一个约为2.8平方米的截面。其底面各边:东边,230.39米;西边230.36米;北边230.26米;南边230.45米;其底面各边的方位如下:北边-向西南偏移2′28″ 南边-向西南偏移1′57″东边-向北西偏移5′30″ 西边-向北西偏移2′30″;其底面的四个角的度数如下:西北角,89°59′88″;东北角,90°3′2″; 西南角90°0′33″;东南角,89°56′27″。所以大金字塔不是正四角锥体。
大金字塔是埃及唯一一座内部有迷宫似的通道和腔室的金字塔。
“马蒙入口”,位于第六台阶,垂直地基的距离约为8米。在第十六台阶处,垂直地基的距离约为17米,才是大金字塔的原始入口。原始入口位于北侧面中心轴的东边的7.3米,而马蒙入口在原始入口的西侧距离约7米,比较靠近侧面中线。
马蒙入口向内,是一条较为平缓的通道,称为马蒙通道,前行约30米,即可抵达下降通道。原始入口连接着一条倾斜度约为26°的下降通道。下降通道与马蒙通道的交接口距离原始入口约28米。狭长的下降通道,只有一米多高,宽度接近一米,长度约是105米,下头末端连接着地下水平通道。
沿地下水平通道前行,先到小地下墓室,最后到达为地下墓室。地下墓室位于大金字塔正中央轴线偏东约0.7米。地下墓室长约14米,宽约8.2米,高则约3.4米;处于地层约30米深处。地下墓室内还有南通道和地坑。
上升通道如同下降通道一样,宽度接近一米,高度一米多,向上倾斜26°。顺着国后室通道前行约38米,到皇后室。皇后室,长约5.2米,宽约5.7米,最高处可达6.3米,其内有壁龛和神秘的南北通道(不知是否通向塔外)。
皇后室通道的起始处有一条由人工凿掘而成的井孔通道。井孔通道的开口是边长约0.9米的正方形,通道的边壁上凿有V字形的凹痕,人们可以藉以爬行,垂直下行约18米,通道变宽度大,形成一个小腔室,并且通道继续略斜且恢复回开口大小下行,斜着通往下降通道,其出口处离地下水平通道大约8米,面积略小于上端约为0.8×0.8米。井孔通道总长可达55米。
大走廊(底部宽可达2米,有8米多高,长约达47米)顺着上升通道,也以26°角向上斜升,直通向国王室通道。顺着国王室通道前行,先到前厅。过了前厅,再前行不到3米,就进入到大金字塔的核心-国王室。
国王室整个由平滑的红色花岗岩构成,长约10.4米,宽约5.2米,有5.8米高。国王室的中心位于大金字塔中央轴线偏东约2.5米处,离地基高度约46米。国王室内就只有一具无盖的石棺--这是大金字塔内唯一的一件摆放物,也是最让人们迷惑不解的东西。石棺是由整块棕褐色的花岗石制成,做工明显粗糙,并且有一角残缺。石棺长为2.28米,宽为0.98米,高为1.05米,四边厚度为0.15米,底板厚为0.18米。石棺内空无一物。石棺刚好比国王室入口宽大一点,根本无法通过,从而认定在大金字塔构建内部的国王室时,石棺就应放置在室内。国王室南北墙离地面高1米处,各有一个约21厘米×21厘米的洞井,称为通风孔道。南通风孔道先有一段约1.7米的水平通道,再斜上延伸不到52米。北通风孔道先有一段约2.6米的水平通道,再斜上延伸约57米。南通风孔道的斜度角约为44°5';北通风孔道的斜度角约为31°,两通风孔道都通向塔体外部。在国王室的顶部石块上方有五层空室,也称为“减重室”。
可访问通用网址:匹热迷能或《匹热迷能》(徐锦圣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 附图详细介绍历来考古发现的大金字塔的构造及金字塔能的功效(如增加记忆能力、促使思维敏捷,更快获得考学答案;用较少的睡眠来恢复更多精力和体力等)。
历来考古大金字塔所挖掘到的大多数的通道和腔室,并不向游客开放。现今,进入大金字塔内,就是纯商业性质的顺着光线昏暗的空气极其难闻的内部通道,弯着腰,走一段下坡通道,再爬大段上坡通道,累出一身汗,到除了一具石棺外空无一物的国王室看看,然后原路返回,毫无意义,只会得出“进去看后悔1小时,不进去看会遗憾一辈子”的感叹。想到埃及旅游,想亲身见证大金字塔的神秘,就得没出国前,尽可能多地了解大金字塔的知识,才不枉所花费的近一万五千元人民币。


上一篇:韩国一些地理问题.
下一篇:你了解,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第二大城市迪拜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