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澳洲和大洋洲是一个洲吗?

是的

不是
澳大利亚概况


www.XINHUANET.com  来源: 新华网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色 】

国名:澳大利亚联邦(The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澳大利亚一词,意即“南方大陆”,欧洲人在17世纪初叶发现这块大陆时,误以为这是一块直通南极的陆地,故取名“澳大利亚”,australia 即由拉丁文 terraaustralis (南方的土地)变化而来。

国旗: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旗地为深蓝色,左上方是红、白“米”字,“米”字下面为一颗较大的白色七角星。旗地右边为五颗白色的星,其中一颗小星为五角,其余均为七角。澳大利亚为英联邦成员国,英国女王为澳大利亚的国家元首。国旗的左上角为英国国旗图案,表明澳大利亚与英国的传统关系。一颗最大的七角星象征组成澳大利亚联邦的六个州和联邦区(北部地区和首都直辖区)。五颗小星代表南十字星座(是南天小星座之一,星座虽小,但明亮的星很多)。为“南方大陆”之意,表明该国处于南半球。

国徽:澳大利亚国徽左边是一袋鼠,右边是一只鸸鹋,这两种动物均为澳大利亚所特有,是国家的标志,民族的象征,中间是一个盾,盾面上有六组图案分别象征这个国家的六个州。红色的圣乔治十字形(十字上有一只狮子、四颗星),象征新南威尔士州;王冠下的南十字形星座代表维多利亚州;蓝色的马耳他十字形代表昆士兰州;伯劳鸟代表南澳大利亚州;黑天鹅象征西澳大利亚州;红色狮子象征塔斯马尼亚州。盾形上方为一枚象征英联邦国家的七角星。周围饰以澳国花金合欢,底部的绶带上用英文写着“澳大利亚”。

国庆日:1月26日(1788年)

国花:金合欢

国树:桉树

国鸟:琴鸟。它貌似野鸡,常在陆地行走。雄鸟有一条华美无比的琴形尾,并以尾羽开屏的壮观而闻名。琴鸟的尾羽与希腊的一种七弦琴极为相似,因故得名。它不仅美丽动人,还能模仿其它动物的叫声,声音十分宛转动听。

国家政要:总督迈克尔·杰弗里(Michael Jeffery) ,2003年8月宣誓就任 ;总理霍华德(Howard) ,2004年10月任职。

自然地理: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由澳大利亚大陆和塔斯马尼亚岛等岛屿和海外领土组成。它东濒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西、北、南三面临印度洋及其边缘海,海岸线长约3.67万公里。面积769.2万平方公里,占大洋洲的绝大部分,虽四面环水,沙漠和半沙漠却占全国面积的35%。全国分为东部山地、中部平原和西部高原3个地区。全国最高峰科修斯科山海拨2230米,最长河流墨尔本河长3490里。中部的埃尔湖是澳大利亚的最低点,湖面低于海平面12米。在东部沿海有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大堡礁。北部属热带,大部分属温带。年平均气温北部27℃,南部14℃,内陆地区干旱少雨,年降水量不足200毫米,东部山区500—1200毫米。

人口: 2023万 ,其中70%是英国及爱尔兰后裔,18%为欧洲其他国家后裔,亚裔占6%,土著居民约占2.3%。居民中大多数信奉基督教。澳大利亚的通用语言为英语。


雨后地面的积水中倒映着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屋顶的影子。悉尼歌剧院的屋顶覆盖着成千上万片白瓷砖,被人们赞誉为“形若洁白的蚌壳,宛如出海的风帆”,而歌剧院的设计者、丹麦建筑师丁·乌特松则把它描述为“宛如
一只巨大且具有异国情调的鸟”。 >>>

澳大利亚是典型的移民国家,被社会学家喻为“民族的拼盘”。自英国移民踏上这片美丽的土地之日起,已先后有来自世界120个国家、140个民族的移民到澳大利亚谋生和发展。多民族形成的多元文化是澳大利亚社会一个显著特征。

首都:堪培拉(Canberra) ,人口约31万(2000年6月),年平均温度20℃。 堪培拉春季花展

行政区划: 澳大利亚全国分为6个州和两个地区。各州有自己的议会、政府、州督和州总理。6个州是: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昆士兰、南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两个地区是:北部地方、首都直辖区。

“南半球的纽约”──悉尼

千奇百怪的悉尼“鸟人”大赛

简史:澳大利亚最早的居民为土著人。1770年,英国航海家詹姆斯·库克抵达澳大利亚东海岸,宣布英国占有这片土地。1788年1月26日,英国首批移民抵澳,开始在澳建立殖民地,后来这一天被定为澳大利亚国庆日。1900年7月,英国议会通过“澳大利亚联邦宪法”和“不列颠自治领条例”。1901年1月1日,澳各殖民区改为州,成立澳大利亚联邦。
是的
是的,澳洲是属于大洋洲的,
不是。澳洲是指澳大利亚。而大洋洲是指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上一篇:关于澳、新之旅。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密西西比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