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著名的卢浮宫博物馆在哪个国家?

法国巴黎

在法国的首都巴黎。


一、以玻璃钢架金字干革塔为地标的卢浮宫博物馆, 是每年数以百万计观光客必定前往朝圣的世界艺术宝库。
卢浮是(Louvre)世界最大最具象征地位的博物馆之一, 同时是古代与现代建筑史的最佳融合, 博物馆内珍藏中古至 19 世纪的艺术珍品, 包括不容错过的卢浮宫三宝:蒙娜丽莎的微笑、双翼胜利女神和维纳斯雕像。
卢浮宫博物馆的前身原是大牢, 后变成皇宫, 始建于 1190 年, 但它能成为一代风骚, 还得感谢亨利四世, 没有他, 卢浮宫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
卢浮皇宫作为权力中心, 前后约有两百年, 路易十四建凡尔赛皇宫后, 它才开始没落, 1798 年法国大革命, 皇权倒台, 卢浮皇宫这才蜕变为博物馆, 因此卢浮作为博物馆也已两百多年了。

二、玻璃金字塔入口——拿破仑大厅(Pyramide-Hall Napoléon): 售票处售票时间为 9h00 至 17h15 , 周一和周三 9h00 至 21h00 。玻璃金字塔的下方是一个寺下接待厅, 如有携带随身物品, 进门后需要接受安全检查, 然后乘自动扶梯徐徐降到地下大厅, 受益于贝聿铭的的“自然采光系统”设计理念, 外部光线透过玻璃金字塔把这里照得通亮, 接待和咨柜台就设在大厅中部, 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务必在此索取一份免费的中文版卢浮博物馆导游图, 里面有主要的实用信息, 有了它, 对这座庞然大物就心中有数了。大厅四周设有售票处, 衣物和行李寄存处设在登上德家馆(denon)的扶梯下方, 左转则通向团体接待处, 电话和卫生间等公用设施。接待大厅也是前往各展馆参观的起点和终点, 以及团体集合的最佳地点。

请注意! 由于从玻璃金字塔主入口进馆的人过于集中这里经常大排队, 您可曾想过是否还有其它入口可通到接待厅呢?答案是“有”, 而且不止一个!

→ 与拿破仑大厅相通的入口:
(一)里沃利街(rue de Rivoli) 99 号入口: 卢浮宫北翼, 这里有三个可让汽车通过的拱门, 在罗昂街(rue de Rohan)口对面, 入口就在拱门的右侧。 从玻璃门入内可乘自动扶梯直接到地下, 并经由黎世留馆(Richelieu)入口一侧进入玻璃金字塔下方的接待大厅。

(二)卡鲁塞勒小凯旋门两侧入口:从这里循楼梯进地下, 先到达卡鲁塞勒大厅(Carrousel du Louvre), 在这里可见中世纪卢浮宫的城壕遗址, 左侧大厅内有通往下层的旅游巴停车场的楼梯, 有摆放着卢浮军地下构造模型的玻璃橱柜, 往前走是商店走廊的一端。不过如要进馆参观, 还是得朝着“通天倒置玻璃金字塔”的方向走, 正对面就安全检查处, 请把手提包一类的随身物品置于 X 光机接受检查。经过卡鲁塞勒商店长廊, 即可到达玻璃金字塔下方的接待大厅。 狮门(Porte des Lions)入口: 售票处时间 9h00 至 17h00 , 周一和周三 9h00 至 21h00 。 卢浮宫南翼的西部, 靠塞纳河一侧国王桥(Pont Royal)斜对面, 如果只想去看达芬奇的《蒙娜丽莎》, 这里是捷径。另设有直通卢浮宫最新部分入口, 即非洲、亚洲、大洋洲及美洲馆。

三、卢浮宫的几个数字
展览面积 58470 平方米, 共有 40 个展厅, 展出 35000 件作品。
外墙面积为 11 万平方米, 展顶面积为 7 万平方米, 长 432 米的“滨河廊”总共有 46 个窗子。
玻璃金字塔主入口总共镶有 793 片菱形玻璃。
地下公用停车场共 650 个车位, 另 85 个旅游巴车位。 2000 年共接待 610 万名参观者, 个人平均参观时间 3 小时 15 分钟, 团体 1 小时 30 分钟。
从事四十多种不同职业的工作人员, 共计 1705 个全职就业岗位。
全年运转经费七亿七千五百万法国法郎, 其中三分之一来自博物馆机构营业收入, 三分之二由国家预算负担。
卢浮宫网站 www.louvre.fr 有法、英、西、日四种文字, 每日浏览达 18000 人次。


卢浮宫三件宝:1、列奥纳多·达文奇(1452-1519)《蒙娜丽莎》
2、希腊艺术《米罗的维纳斯像》
3、希腊艺术《萨莫特拉斯的胜利女神》
著名的卢浮宫博物馆在法国巴黎。

上一篇:简介一下泰国的曼谷吧
下一篇:请简单的介绍一下越南的概况?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